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詹姆斯:西班牙队不可思议 科比:金牌等待太久

  特派记者 杜旻

  NBA一定等于金牌吗?至少八年来这是第一次。本场决赛的艰巨性和梦八队员赛后的兴奋之情也证明了一点:梦之队也是一支普通的球队。

  “我们本想赢30分,但我们知道比分会很接近。

”卡洛斯·布泽尔的话很有代表性。

  克里斯·波什说:“我们要对这样的对手给予足够的尊重,他们打得很好,很难对付。”德隆·威廉姆斯也有同感:“西班牙是我们遇到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考验。”勒布朗·詹姆斯评价西班牙队“不可思议”,“他们打得让我有些意外,特别是每个人都发挥出了最高水平。”

  科比·布莱恩特和德怀恩·韦德是梦八最后时刻保住领先优势的关键。两人在第一节就陷入了犯规的麻烦,科比说:“开场时我犯了规,之后我打得很谨慎。但在第四节中,教练告诉我放松点,于是我尽量放松。”

  韦德认为个人不能代表整个球队,“胜利是靠整个团队的合作,许多人质疑NBA球星到底能不能打好球,今天我们做到了。”科比说:“很多人都说NBA球星都很自私,但这场比赛我们在逆境中展现了我们的团队精神,最终拿下了比赛。”

  科比和加索尔的兄弟对决也是这场比赛的一大看点。“我对他就像兄弟一样,我真诚地希望决赛中的对手是别的球队。”科比赛后表示。加索尔则说:“我为他感到高兴,也为他的球队、他的祖国感到高兴。我们曾经把比分追近,他们也有些担心了,但科比开始控球后,他们变得更难对付了。”

  西班牙球星亚历克斯·蒙布鲁说:“一直到最后几分钟我们都还有获胜的机会,我们与美国队针锋相对,我们是一支了不起的球队。这是近几年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所有人都这么说。这将是载入史册的一场比赛,我希望大家能够长久地记住我们这支西班牙队。”

  显然,NBA群星们也很赞同他的话,科比说:“我们等这枚金牌已经太久了,今天终于等到了。”波什有一个最大的愿望:“我现在就想立刻给我的家人看看这枚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