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热门评论

竞报:北京再出发 中国再出发

  昨晚,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当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从北京市长郭金龙手中接过奥林匹克会旗的时候,不知道他会不会感到些许压力?

  如果说北京在举办奥运会之前,我们曾经小心翼翼地将“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这一目标埋在心底的话,那么,当圣火缓缓熄灭之时,中国人民完全可以自豪而骄傲地面对罗格的赞誉:“这是一届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

  从举办国角度讲,中国取得了(51金21银28铜)的优异成绩,居金牌总数世界第一,奖牌总数也跃居第二,这是令全体中国人自豪的佳绩,也是中国体育再创辉煌的标志。

  从世界角度讲,80多名外国政要齐聚“鸟巢”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204个代表团参加奥运会比赛,1万多名运动员,45亿观众,这些均创造了奥运历史之最。更何况,还有那么多被打破的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辉煌而充溢着中国元素的开幕式表演,以及一流的体育场馆、150万名志愿者的微笑、北京10年来最多的蓝天与白云……这16个精彩的日日夜夜将永久地留在全世界观众的心里。

  当面对体育之美与人性之美同时迸发的时刻:南非的杜托伊特在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中以独腿劈波斩浪;美国射击天才埃蒙斯痛失金牌后不忘向对手拥抱祝贺;33岁的丘索维金娜为患白血病的儿子而战;50岁的栾菊杰为梦想再披战袍…….我们不但向胜者祝贺,我们还为弱者加油!我们不但为国人欢呼,我们还为对手鼓掌!我们的心态越来越开放,我们的表情越来越自信。

  这一切都表明,北京奥运会不但是一次成功的体育盛会,也是一次成功的精神盛会、和谐盛会!在这里,比金牌更可贵的奥林匹克精神之光处处闪耀,感动世界。

  7年风雨,从北京奥运会的申办、筹备到举办,直到昨晚完美地画上句号,从这一刻起,中国人民又重新踏上征程。北京奥运,为更多国家走近中国,进而重新认识和感知中国提供了良好契机,它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生动的一面、现代的一面、开放的一面、多元的一面,借由这个自信的、开放的新起点,北京,再出发!中国,再出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