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静水皮划艇 > 孟关良/杨文军皮划艇夺冠 > 08皮划艇孟/杨夺金评论

桑兰:坏脾气教练让孟杨蝉联皮划艇奥运会冠军

  在电视机前目睹了孟关良、杨文军组合的中国男子双人划艇越过终点线取得双人划500米的冠军,从雅典到北京这两块金牌全部收入到中国队囊中,他们的再次卫冕是那么的不容易,又有多少人知道他们的心酸和汗水。

  在雅典奥运会前,孟关良和杨文军都是个人划艇的世界好手,排名都在世界前列,之所以他们组合到一起,这也少不了缘分。

当我们的国家队聘请的外籍教练加拿大人——马克在知道他们的时候就已经决定将他们组合在一起。双人划一左一右,需要有绝好的配合,而他们正好是在个人艇中各擅长一个方向。这种选择虽然很简单,但实施起来他们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他们第一次搭档开始训练的速度甚至不如单人划。

  一切的胜利也要归功于我们聘请的外籍教练,从对孟关良当年的访谈中,我也知道了这个坏脾气的教练马克。孟关良曾经说过这样一件事,在雅典奥运会前的一次训练中,因为他们的动作出了一些问题,教练气势汹汹地开着汽艇在一旁大叫,并且将他们的桨扔到水里,还把汽艇的玻璃用拳头打碎,最后一个人独自开着快艇离开,将他们冷落在航道上。

  就是这样的一名严格甚至有些坏脾气的教练不断地鼓励他们,将他们推上了最高点。今天在赛后的采访中我还听到孟关良说:“我们的教练曾经说过,世界上还没有哪一条划艇可以蝉联奥运会的冠军”,但是今天他和杨文军做到了,我想马克的梦想也实现了,教练和运动员其实都在完成着自己的梦想,而掌声、欢呼声是对他们最好的认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