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盘点奥运10大感动明星 刘翔的背影不再是孤单的

  刘翔退赛了!留给十数亿双眼睛一个孤独的背影。总有一天刘翔将回到赛场,不知道那时候他是否还将一如既往地承载太多的光荣和梦想。希望有一天人们把胜负输赢看得平淡些,否则,刘翔纵使拥有再刚毅的目光,也注定是一种脆弱的坚强。

  我不知道我上场的话是否能拼得过罗伯斯,但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至少可以拼搏,已经尽力,就没有后悔和遗憾了。今天的鸟巢我已无法出现,但明年的世锦赛,乃至伦敦奥运会,我相信我会重新站立在跑道上!罗伯斯,等着我!”——刘翔

  刘翔

  观众们爱的是你,而不是金牌

  眼里有泪水,灵魂中就会升起彩虹

  ■专题主持:张华

  天府早报特派前线观察员

  北京奥运会圆满落幕。如果要问这16天收获最多的是什么,很多人会作出相同的回答:感动!

  从来没有哪届奥运会能像北京奥运这样,人性细节被呈现得如此生动饱满,酸甜苦辣被品尝得如此有滋有味,七情六欲被演绎得如此淋漓尽致,让我们深刻感受到种种无与伦比的震撼和超越。

  有人说:奥运会必须有眼泪伴随,眼泪越多就越成功。热泪盈眶并不等于悲从中来。透过泪眼,我们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坚强,看到了久违的激情与感动。

  眼泪代表着胜利的喜悦。陈忠和说,没有人可以笑着拿冠军。杨威说,金牌是爱人用眼泪铸成的。北京奥运承载了太多拼搏的故事,正因为如此,五星红旗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激越旋律一次次冉冉升起时,我们的热泪总会一遍遍洒落。

  更多时候,眼泪代表着一场勇气的述说。当刘翔一瘸一拐离开赛场,孙海平泪眼滂沱,这是由“伤痛”谱写的“参与”,为北京奥运会留下了可歌可泣的一幕。当杜丽失落首金黯然流泪,当朱启南在领奖台上挂着银牌泪水汹涌,当程菲两度“落马”眼泪飘落……那一刻,我们深深感受到来自心灵的颤痛。

  不因国别吝掌声,不以金牌论英雄。我们的泪光里,总有人性的光辉在闪动。我们感动,为了郎平那句“我要让祖国人民看到我的奋斗”;为了栾菊杰展开那块写着“祖国好”的耀眼红布;为了埃蒙斯夫妇面对挫败时的“深情相拥”;为了德国大力士施泰纳手拿亡妻照片领奖时的“铁汉柔情”,为了丘索维金娜写尽沧桑的“慈母传说”。我们震撼,为了南非女运动员娜塔丽的“残腿击水”;为了美国抗癌泳将埃里克·尚托的“生命之歌”;更为了俄罗斯和格鲁吉亚运动员的 “和平之吻”,以及阿富汗女运动员卢比娜在死亡威胁下的“自由奔突”……

  我们也要为自己感动,当我们把掌声送给这个世界的时候,我们也就把掌声送给了自己。北京奥运是一场盛大的精神洗礼,催化着国人自信和成熟,见证着奥林匹克精神感召下日益淡定从容的大国风度。

  走下奥运舞台,走过奥运时间,生活又将归于平静,但北京奥运带来的感动还将长久地影响着我们平凡的生活。活在感动中的人更容易热爱生活。因为眼里有泪水,灵魂中就会升起彩虹。

  北京·伤别奥运

  奥运明星之10大感动

  刘翔 刘翔因伤退赛。

  这场心酸的离别,并没有让刘翔和每一个支持他的人失望,因为他们都相信,短暂的告别只是为了更好地回来。

  郎平郎平率领美国女

  排回家了!她与每个中国人一样,尽情享受着在家乡举行的奥运会,以排球的名义!

  栾菊杰代表加拿大出

  征的华裔选手栾菊杰在赛后高举写有“祖国好”的红色横幅,让无数中国人感动不已。

  达娜伊拉克选手达

  娜,只能穿着一双有些破损的“二手”跑鞋参加比赛,她躲过了两次枪击后依然坚持训练。

  马蒂亚斯·施泰纳

  和德国举重运动员马蒂亚斯·施泰纳一同出现在最高领奖台上的还有他美丽妻子苏姗的照片。

  萨娜·丘索维金娜

  33岁的她,因儿子患上白血病,不惜移民德国,背负背叛祖国的骂名,为德国出征奥运会。

  埃里克·尚托埃里

  克·尚托在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后被确认患上睾丸癌,但尚托仍然固执地决定先参加北京奥运会。

  杜托伊特作为唯一同

  时取得参加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资格的选手,南非残疾运动员杜托伊特说,“来到这里是我18年来的梦想。”

  卢比娜·穆奇姆亚尔阿富汗代表团的唯一女队

  员卢比娜·穆奇姆亚尔不仅没有专门的训练场所,就连所有的训练支出都由她个人支付。

  苏丽文中华台北队女子

  跆拳道选手苏丽文左腿韧带拉伤已经无法站立。但她坚持着,直到第14次倒地,她再也无力站起来! 早报记者赵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