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热门评论

大江网:北京交卷 伦敦开考

  感觉刚刚开始,却已经结束了。24日晚,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中缓缓熄灭,可北京献给世界的精彩,却长久地留存在人们的心中。北京和奥运“难说再见”。

  七年前,当萨马兰奇宣布北京获得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权时,他就已经把一份试卷交到了13亿中国人的手上。

试卷里有道题目叫:“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从那以后,13亿中国人开始了长达七年的考前准备。从8月8日到8月24日,16个日日夜夜,中国向世界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答题的是13亿中国人,其中有你,有我。

  我们为生活在这样的时代而感到骄傲。本届奥运会能如此成功,并得到世界人民的赞誉,与13亿中国人的热情参与和无私奉献是分不开的。俄塔社记者叶夫根尼•索洛维约夫在他的报道中说道,奥运会是中国经过7年辛苦准备的一次考试,聚集在北京的外国宾客就是最严格的考官。这些考官可能在奥运会结束后有不同的评语,但无法不对30年里实现巨大飞跃的这个国家及其热情的人民表示尊敬。

  作为东道主,北京奥运会期间,无论是赛事组织、场馆建设,还是运动员的竞技水平、拼搏精神,都让全世界为之惊叹。在当晚的闭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用了“Truly Exceptional(真正无与伦比)”这一响亮的词汇,来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评价。

  作为东道主,北京奥运会期间,北京人的秩序、热情和友善,都给世界留下了美好印象。有多少人选择不开车出行,多少人将自家的垃圾分类处理,又有多少志愿者在疏导进入赛场的人流、为外国朋友指路、为询问者答疑……因为这样,交通变得不再拥挤,空气变得更加清新,比赛变得更加精彩,世界变得更加亲切。这一切的一切都给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记者、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已经参加了8届奥运会的澳大利亚电视台记者马克•贝雷塔说:“这次感觉很不一样。中国做了充足的功课,从细节中营造出了一次温馨的奥运会,志愿者服务很周到,奥运村、主新闻中心等设施条件一流,这是我采访历届奥运会中感受最好的一次。”

  难说再见,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当我们还沉浸在北京奥运会的激情中时,第30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城市——伦敦来了。24日晚,当伦敦市市长约翰逊在北京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手中接过奥林匹克会旗的一刹那,奥运会就已经进入了伦敦时间,英国也正式迎来了2012年的大考。

  英国奥组委副主席Lord Co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规模庞大,组织得力,实在难以超越。他表示,目前英国奥组委正在学习北京的经验,争取能够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也能取得北京奥运会这样的成绩。

  难说再见,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北京奥运会的一个个精彩瞬间。正当北京奥运会向世人交出一分满意答卷的同时,伦敦奥运会的考卷已经徐徐打开。

  瞧,闭幕式上演的伦敦8分钟,英国足球明星贝克汉姆已经向在场的观众踢出了一个代表“来自伦敦的邀请”的足球。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带上奥运的荣光,进入伦敦时间,守侯第30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倒计时。(吴跃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