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热门评论

08北京奥运会胜利闭幕 光荣属于伟大的奥林匹克

  燃烧了16天的奥运圣火,在国家体育场缓缓熄灭。放飞梦想的“鸟巢”,用不舍的温情点亮告别的夜晚,为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16天里,北京,这座有着光辉历史而又充满生机活力的城市,让我们经历了多少激情和欢乐。

16天里,奥林匹克,这人类体魄与精神的大舞台,为我们呈现了多少精彩故事和传奇。

  204个国家和地区,1万多名运动员,45亿观众,北京奥运会成为有史以来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届奥运会,也是奥运会历史上转播规模最大的一次。体育是天神的欢愉,体育是生命的动力,奥林匹克的旗帜,前所未有地将整个世界凝聚在一起,这是北京的光荣,更是奥林匹克的光荣。

  我们不愿告别,16个日日夜夜,我们尽情享受属于奥林匹克的欢乐和自豪。

  博尔特百米潇洒飞越,菲尔普斯泳池狂揽八金,刘春红举重力拔山兮……奥运会上不断刷新的纪录,书写着人类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的梦想。这里有力与美的展示,更有精神和意志的壮歌——它来自南非游泳独腿健儿的抗争,来自50岁的栾菊杰挺剑而起的勇气,来自印度、蒙古等国激荡人心的“零的突破”。“更快、更高、更强”,无数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将体育精神带到一个新的高度,这是北京的光荣,更是奥林匹克的光荣。

  我们不愿告别,16个日日夜夜,我们奏响团结、和平、友谊的北京乐章。

  不同国度、不同民族、不同文化,五环旗下的伟大聚首,让我们看到人类携手未来的热切向往。当那些从索马里崎岖的砍柴小道上,从阿富汗、伊拉克战后动荡中跑来的健儿,共同站在了北京奥运会的赛场,当各国家和地区选手簇拥着冠军绕场向观众致谢,当热情的观众为所有选手欢迎加油,人们再次看到奥林匹克精神超越一切的力量。“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北京奥运会展现了世界人民团结友谊的和谐图景,这是北京的光荣,更是奥林匹克的光荣。

  我们不愿告别,16个日日夜夜,百年梦圆的中国与世界美好相遇。

  带着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庄严承诺,13亿人民以最大的努力和最大的热情,为人类搭建一座欢乐的舞台,也为中国打开一扇理解之门。中国从未以这样的角色走进世界的视野。竞赛场上,中国健儿以51枚金牌100枚奖牌的优异成绩和崭新风貌令世界瞩目;赛场内外,百万志愿者以他们的亲切微笑和周到服务令世人称颂。奥运的契机,让我们在30年改革开放之后,从容不迫地呈现一个更加开放自信的中国。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北京奥运会必将在中国现代化进程中产生深远的影响,这是北京的光荣,更是奥林匹克的光荣。

  赛场的奋斗只是人类奋斗的一个缩影。正如《奥林匹克宪章》所言:“现代奥林匹克主义是一种生活哲学”。在这里,不仅有成绩、奖牌、冠军,也有汗水、泪水、艰辛;不仅有坚韧、顽强、奋斗,还有和平、自由、公正;不仅有对抗、竞争和拼搏,更有理解、宽容和超越。在这个挑战日益严峻的世界,在我们这颗越来越小的星球,人类从未像今天这样需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合作,也从未像今天这样渴望分享奥林匹克的价值和精神,搭建团结友谊的桥梁。

  请世界记住北京,记住这奥林匹克大家庭和谐相处的欢乐时光;也让北京感谢世界,感谢世界人民的共同努力,谱写了人类和平进步的美好篇章。

  沸腾的“鸟巢”渐渐平静,心中的梦想仍在飞翔。今天,我们并未告别,带着激情、回忆和热望,让我们相约伦敦,期待4年以后的又一次欢聚,期待奥林匹克的新的荣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