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热门评论

2008北京奥运会胜利闭幕 奥林匹克精神永恒不息

  新快报讯 给全世界几十亿人民带来巨大欢乐的北京奥运会24日闭幕。短短16天的比赛,给我们留下了太多震撼人心的画面,运动员的表现告诉我们,奥林匹克精神永恒。

  奥运会是各国运动员角逐、展示体育竞技水平的最高舞台,除此之外,更是一个展示人性光辉、世界人民交流共融的大舞台、大课堂。

在这个舞台上,运动员无疑是最耀眼的明星。

  为了给患白血病的儿子治病,德国体操老将奥克萨娜·丘索维金娜以33岁“高龄”参赛并获得银牌,伟大的母爱让我们动容。韩国运动员李培永在受伤后仍然坚持比赛,当他随着杠铃扑倒在地时,场上所有人报以发自内心的掌声与敬意。50岁的加拿大籍运动员栾菊杰为了参加奥运会,知天命之年再披战袍。“妈妈冠军”冼东妹,以33岁的年龄蝉联奥运会柔道金牌,赛后因为一年多没有陪伴孩子而流泪。十几天来,这些精彩的画面一幕幕定格在我们的记忆中,这种铭记与金牌无关,只因为奥林匹克的无穷魅力,在他们身上得以诠释。

  北京奥运赛场上让人感动的画面无时不在。正是这些跨越国界和语言障碍、展现人性的感人瞬间,让世界人民忘记了国界、种族、语言、信仰的不同,心手相连团结在一起。16天的比赛结束之后,相信北京奥运会已经在我们每个人心中都种下了博爱、平等、友谊、希望的种子,我们会一直追逐奥林匹克的光荣与梦想,在奥林匹克的旗帜下播撒和平与希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