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评论

评论:有感于林丹庄严的军礼 战胜自我感动观众

  曾见过无数次标准的军礼,曾感动于无数次军礼的庄严,但是,惟独这一次,这没穿军装的军礼让我流泪了!

  那是林丹在羽毛球单打比赛完胜后向在场观众行的军礼,虽然当时他“衣冠不整”,虽然当时他的军礼不很标准,但那发自内心的举动无不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也感动着电视机前的全国人民。

  我们无法想象此时军礼的背后包含多少感激:感激父母给了生命,感激军队和国家给了机会,感激教练给了技能,感激亲人给了支持,感激朋友给了鼓励,感激对手给了力量……但是,我觉得真正应该感激的就是他自己,感谢自己战胜了自我!

  不是有人说过:人类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吗?战胜对手的前提首先是要战胜自己。在相隔四年的今天,“林一轮”做到了,而且是非常轻松地做到了!

  但是,这看似“轻松”的取胜道路,是由多少坎坷铺就的,我们无法想象,这庄严的军礼背后饱含多少泪水,多少痛苦,多少期待,多少希冀,一切尽在不言中,一切的一切都注入在这庄严的军礼中,这无声的感激,这无声地释放,顷刻间汇入那瞬间的永恒!

  由于对军人的崇敬,由于对军人的情有独钟,当“超级丹”举起右手的那一刻,我读懂了此刻军礼的涵义!看着林丹行军礼,使我不由地想起了几天前,体操运动员肖钦的军礼。

  几天前,当肖钦获得鞍马比赛的金牌,走上冠军领奖台前的那一刻,肖钦举起右手,向全场观众行了两个军礼。动作干净利落,一如他在鞍马上的表现。他说:“想在奥运会上敬这个军礼,我已经等了八年。”

  有人说:虽然他们是军人,但现在代表的是国家,又不是代表军队,况且他们也没穿军装戴军帽,这时敬军礼实在不合适。但据我所知,军人不戴军帽是可以行军礼的。我想,此时此刻,他们不约而同的举动还包含着更深层的寓意吧!

  敬礼,右手五指并拢,举手齐额,向着自己表示敬意的对象,庄重严肃地表达着自己的敬意。这庄严的军礼让我激动更让我平添了一份神圣和自豪!(王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