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梦八”惊险战胜西班牙 8年奥运冠军梦想终圆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奥运会男篮决赛于24日下午结束争夺,“梦八队”与西班牙队经过四节激战以118:107胜出,这是美国队自1936年男篮进入奥运会以来获得的第十三个冠军。

  科比是此役的绝对功臣,他在最后一节拿下13分确保了最终的胜利。

四节比分为38:31、69:61、91:82、118:107。

  美国男篮从“梦一”创造辉煌到如今的“梦八”收复失地,整个过程也有过波折。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美国队组织了一支强大的NBA球星阵容,其中拥有历史上最优秀的一群篮球运动员,包括迈克尔·乔丹、拉里·伯德、卡尔·马龙、查尔斯·巴克利等人,最终美国男篮以八战全胜的战绩拿到金牌。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梦三雄霸天下,其中内线拥有当时最火的中锋奥拉朱旺坐镇,外线则拥有皮蓬、哈达威、格兰特·希尔以及斯托克顿等精英,他们每场比赛都可以赢下对手20分以上。在决赛中梦三以95:69的绝对优势战胜前南斯拉夫夺得金牌。

  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梦四在小组赛第三场中就遇到了顽强抵抗的立陶宛队,最终他们在决赛中险胜法国,才保住了这块金牌。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梦六在雅典奥运会的揭幕战中就以73:92的大比分输给了阿罗约领军的波多黎各队,这也是美国队在奥运会历史上第三次输球。在这次输球后,美国男篮再度在小组赛里倒在了立陶宛的脚下,在半决赛里被阿根廷淘汰,最终只拿到一块铜牌。

  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美国男篮卷土重来,誓要收回失去已久的金牌,本届所谓的梦八队群星璀璨,聚集了当今NBA中最为炙手可热的球星,美国男篮目的就是重塑篮坛霸主地位,在半决赛之前梦八均所向披靡。但在决赛中他们却遭遇了西班牙队顽强的抵抗,最终凭借科比和韦德等球星的神勇险胜对手。

  雅典奥运会男篮冠军阿根廷队24日以87:75战胜立陶宛队,夺得北京奥运会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