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中国小伙拳头最硬 邹市明张小平金牌完美收官

  “中国力量”在24日的北京奥运会拳击赛场集体迸发,三人出战当天的六枚金牌争夺战,最终以邹市明和张小平的两枚金牌以及张志磊的一枚银牌为中国奥运军团完美收官。至此,北京奥运会的拳击比赛全部结束。中国拳手以两金一银一铜的总成绩名列拳击单项赛事的金牌榜首席,创造了中国拳击运动的历史。

  众望所归的邹市明在当天48公斤级的比赛中轻松取胜,他仅用了不到两个回合就因蒙古选手塞尔丹巴肩伤无法支撑“抛毛巾认负”,而为中国夺得奥运历史上的首枚拳击金牌。

  参加81公斤级决赛的张小平虽然在赛前被普遍认为是黑马,但他却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强大。面对来自爱尔兰的对手伊根,张小平沉稳应战,最终以11:7击败对手。获胜后,张小平身披国旗,在拳台上爆发出一声长啸。

  在最后一场91公斤以上级的金牌争夺战中,张志磊因实力差距明显而负于意大利选手卡马雷莱。

  据新华社

  张小平跪谢金牌

  北京奥运会最后一天,注定是中国拳头的舞台。昨天,继邹市明摘得中国奥运历史上首枚拳击金牌后,来自内蒙古的拳击选手张小平一黑到底,在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轻重量级(81公斤级)决赛中以11:7力克爱尔兰选手肯尼·伊根夺魁,这是中国拳击首次赢得奥运会大级别比赛。同时也帮助中国军团喜获第51个奥运会冠军。“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你的荣誉,比我生命更重要……”在激昂的歌声中,身高接近1米9的蒙古大汉张小平激动地双膝及地,跪谢这块来之不易的金牌。

  赛后,张小平接受了采访,本届奥运会,他一直以“黑马”的身份挺进,对于这个称呼,张小平并不反对:“差不多吧,比赛前谁也没想到拿到这个成绩,所以叫黑马挺恰当。”

  参加北京奥运会并最终夺得冠军,张小平除了完成自己的奥运梦想,还完成了自己教练的奥运梦想。“我的教练在1992年参加了巴塞罗那奥运会,但是没有取得好成绩;2004年他的亲弟弟参加雅典奥运会的时候也没有完成这个心愿。所以两个人的心愿都寄托在我身上了。”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 陈甘露

  邹市明:感觉还没发挥出来

  身披着国旗,为中国摘得北京奥运会第50金的铁拳硬汉邹市明泪流满面。颁奖仪式后,他吐露了自己激动的心情。“我没有想到,开始我认为这会是一场恶战,但是这一下子太突然了,我现在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接着说:“我终于用拳头在奥运赛场上展示了我们中国人的力量,这是我最为自豪的一点。”

  不过,为奥运会辛苦准备四年的邹市明还是觉得决赛有些“不爽”,由于对手肩伤退赛,他感到意犹未尽:“我感觉我都没发挥出来,很可惜对手受伤了。本想在自己的主场奉献一场精彩的表演,但是很可惜。”身高仅1米62、臂展还不及身高,看起来瘦弱的邹市明是如何在高手如林的拳坛立足的?这就不得不提到他那套充满智慧的“红色打法”了。比赛中,邹市明总是打一拳就跑、找到机会再马上进攻,采用这种迂回的打法,不仅可以避免自己和对手硬碰硬吃身材上的亏,又可以节省自己的体力,而且还能发挥自己武术功底的特长。“其实邹市明的目标远远不止是奥运金牌,他还有更高的理想。”母亲宋永慧向记者透露了这个外人不知道的秘密,“他曾经说过自己要去打职业拳击,要去争夺拳王金腰带,他觉得那才是最大的荣誉。”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 陈甘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