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邹市明2008奥运拳击夺冠 > 08邹市明夺金动态

邹市明:赛前一个月不吃中餐 目标瞄准职业拳坛

  昨天男子48公斤级拳击决赛,邹市明入场时非常兴奋,对这枚金牌成竹在胸。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对手因伤在第二局放弃比赛。当裁判宣布邹市明获胜时,这位贵州小伙子披着五星红旗,向全场观众欢呼,并与教练张传良紧紧拥抱。

赛后,他挥舞着拳头, 向记者表示:“我的个头虽然很小,但可以用拳头在奥运赛场上显示中国人的力量。”

  睡觉都想着比赛

  昨天邹市明赢得很轻松,让他自己也觉得意外。谈到比赛的感受,邹市明说有点像做梦。“在亚洲锦标赛上,我输给过这对手,对于这次比赛,我本来是做好了艰苦的准备,第一局开始打得比较谨慎。昨晚,我睡觉时还想着今天的比赛,采取什么战术合理。第一局结束,我的教练在场下发现对手右肩有伤,要求我主动进攻,没想到还没怎么进攻,他就放弃了比赛。不管怎么说,能赢得金牌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

  赛前一个月不吃中餐

  拳击选手体重的控制很重要,对于饮食问题,邹市明告诉记者,他在赛前一个月就不吃中餐了。“中餐因为油腻性东西太多,影响体重。我平时喜欢吃比萨和汉堡。这次比赛,我的体重控制得非常好。”

  目标瞄准职业拳坛

  如今梦想成真,记者问他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他说要与自己的教练张传良好好分享一下成功的喜悦。“我的教练年龄不小了,这四年他为我付出很多。”对于未来有没有打算成为一名职业拳手,邹市明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尝试一下。“中国人还没拿过职业比赛冠军,我想去尝试一下,现在我的奥运任务已经完成了,如果有机会,我一定去努力一下。”邹市明把目标定为世界职业拳坛。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王兴步

  訾言 郑力(津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