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热门评论

三秦都市报:延续奥运精神从今天开始

  本报评论员

  北京奥运是值得国人永世珍藏的民族记忆,十六天的奥运之旅,北京完美实现了庄严的承诺———“给中国十六天,还世界五千年”;世界也再度为中国喝彩,国际奥委会前任主席萨马兰奇毫不吝惜自己的评价“中国No.1,这是我有生以来看到过的最好的奥运会”,而现任主席罗格在昨晚的闭幕式的致辞中不仅使用了“无与伦比”来形容北京奥运会,更在随后的演出中再次向中国伸出了大拇指。

  过去的十六天中,中国人民是幸福的,我们充满自豪地沉浸在家门口举办的这场奥林匹克盛宴之中,我们零距离目睹了奇迹的诞生,感受了超乎寻常的震撼,国旗升起,泪水落下,每一份感动都让我们长久狂欢。我们不想说再见,因为激情被点燃,因为梦想被传递,“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挥动羽翼从“鸟巢”飞出,向世界播撒“和”的音符。

  伴随着北京奥运的落幕,奥运圣火的熄灭,中国迎来了“后奥运时代”,如何铭记奥运精神,如何延续奥运梦想,让国人的身心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映照下得到历练,不要等,不能慢,从我做起,从今天出发,让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奥林匹克的种子。

  奥运精神的铭记与延续,在于我们的感悟,在于我们的行动。

  首先,奥林匹克之于民族精神而言,我们必须正视社会转型期的整体浮躁,只有“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深入国民心灵,并且渗透到日常工作中,达成身体力行,使我们每个人都能创造奇迹,超越自我,不断实现梦想的突破,我们才有可能在建设富强民主的强国大道上迈出坚实的步伐。

  其次,奥林匹克之于公民个体而言,我们也必须正视体育大国和体育强国之间的距离并非朝夕可以弥补,在与时间与效率的抗衡之中,过度的身体透支导致的过度疲劳过度衰老已经向我们的健康亮起红灯,只有我们每个人珍视自己的身心健康,扎实有效并且持续开展“全民健身计划”让全体国民的身体素质提高,体育强国才不是一句空话。

  再次,奥林匹克之于社会和谐而言,通过北京奥运的举办,我们可以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身上体现出的公益精神,我们可以看到运动员之间互助互爱的大爱精神,友谊无国界,爱心无国界,精神无国界,同一个梦想激励同路人,而前行的路上,共同的精神是烛照我们的共同的火把。

  奥运大幕已落,奥运精神注定会延续,中国,作为被奥运圣火点燃过的地方,作为这一方土地的子民,我们在为之喝彩的同时,更有理由为之骄傲———我们的身上已经绵延着经久不息的奥运精神。

  延续奥运精神,今天开始出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