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邹市明2008奥运拳击夺冠 > 08邹市明夺金动态

邹市明:获胜不是靠海盗拳法 我用的是红色打法

  北京时间8月25日,在北京奥运会最后一天,中国拳手邹市明在48公斤级(轻量级)决赛中成功夺金,为中国拳击实现突破。

  “斗志似麻雀,动作像阿里”,这是英国《卫报》对邹市明的评价,他独创的“海盗拳法”也为他赢得了“狐狸”的美誉。

说到“海盗拳法”,其实邹市明在童年并没有见过海,更不要说什么海盗了。之所以被称为“海盗拳法”,那是因为他灵活的打法以及超快的速度,正如驰骋于加勒比海上的海盗船“黑珍珠”号一般神出鬼没而富有攻击性。

  不过邹市明却不这样认为,他说他的拳法应叫“红色打法”,“在红军长征时,在遵义有一场‘四渡赤水’的经典战役,采取的便是神出鬼没的游击战,我的打法就是游击战。”他这样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