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奥运收官日美国队完美夺冠 科比实现生日夺金梦

  新快报讯 8月23日是科比的生日,但如果按美国当地时间计算,恰好是昨日。科比曾表示在生日想得到一枚奥运会金牌。如今,他愿望成真。

  “人们说,NBA球员傲慢、自私,但是我们证明我们可以作为一个整体去夺冠,我们是一支真正的球队。

”科比说。科比在第二节以一记“百步穿杨”阻止了西班牙追分的强劲势头。而第四节当西班牙把分差追至只剩2分时,又是科比站了出来:个人独得5分,外加两个助攻,将分差再度拉开。最精彩的时刻发生在比赛还剩下1分37秒的时候,科比超强远投打4分成功,一举为“梦八”奠定胜局。

  对科比·布莱恩特而言,首次代表美国男篮参加奥运会就为“梦八”重夺旁落了八年之久的奥运金牌,其意义固然重要,但有些东西或许意义更大。乔丹是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明星中的明星,但是科比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完成了对乔丹的数据超越。科比的进攻能力已经将乔丹甩在身后,八场比赛所有的对手为防科比使尽浑身解数,但都没有什么效果,科比以120分的总得分超越了乔丹的119分。在三分球上,科比更是超过了“梦一”时期的乔丹,科比32.1%的三分球命中率远胜乔丹21%的命中率。

  “科比超越了篮球。”詹姆斯如是评价科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