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张小平拳击81公斤级夺冠 > 08张小平夺金动态

张小平:黑马夺金 一个人完成教练师兄两人心愿

  张小平奥运夺金,最高兴的就是他的教练朝鲁。跪倒在拳台上,向观众致谢之后,张小平与朝鲁紧紧拥抱在了一起。师傅当年没有完成的心愿,弟子给完成了!

  16岁时,张小平加入了内蒙古自治区体工三大队,跟随教练朝鲁练拳击。

这个蒙古族小伙子臂展比身高还长,头脑也非常灵活,很多教练都觉得他是个很有潜力的苗子。没过多久,摔跤队就把他给挖走了。但朝鲁始终惦记着张小平,半年之后,他又想尽办法把张小平给要了回来。朝鲁果然没有看错,第二年,张小平就在全国青年拳击锦标赛上获得了亚军。2003年,他已是全国锦标赛冠军了。

  一路顺风顺水,但在2005年十运会上,张小平却迎来了拳击生涯中第一次大的打击。作为国家队队员,他是十运会夺金大热门,没想到,关键时刻他却失了手,止步四强。多哈亚运会上,张小平首战告负,他的信心再次受到了打击。早早成名,但却连遇挫折,那段时间张小平背上了沉重的心理包袱。

  去年世锦赛上,张小平因为在比赛前一天激动得没睡好觉,导致在比赛中体力严重下降,最终输给了哈萨克斯坦选手西纳利耶夫,被挡在了八强之外,也失去了直通北京奥运会的绝佳机会。不过,在朝鲁的帮助下,张小平顽强地挺了过来,在接下来的资格赛中一路闯关,成功拿到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入场券。

  对于朝鲁,张小平一直充满感激。北京奥运会上,他以“大黑马”的姿态一举夺金,更是替教练完成了一个埋藏多年的心愿。“我的教练朝鲁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没有取得预想的成绩,他的弟弟参加2004年奥运会,也没有完成心愿。今天,他们两个人的心愿都寄托在我身上了!”张小平如此表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