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场内场外:奥运诸多明星诸多话语震惊感动世界

  今年2月,我还是光杆司令。 ——郎平

  美国女排教练郎平在回答媒体“中美两队的差异”时郎平说:中国队长年集中在一起集训,而美国奥运代表队直到比赛前两个月才开始组建,今年二月以前,她还是个光杆司令,没有集体活动。

女排队员们都是兼职的,平时在各自的公司、单位工作,体育只是她们的业余爱好,政府也没有发给她们固定工资,都是靠自己养活自己。

  我和妻子在计划收养一个地震孤儿。

  ——NBA球星科比

  在对阿根廷比赛之前,保持全胜的美国队球星科比说,他很感谢中国球迷的热情,他表示:“我会参加一些活动,给中国的孩子们一些装备。对了,我今年下半年还有学习中文的计划,因为在电视里那些四川地震中的孩子实在太惨了,瓦尼莎(妻子)和我在计划能不能收养一个四川孤儿,还给他(她)们一个童年。”

  我不会改变,以后还会这样做。 ——博尔特

  23日,博尔特对罗格批评他不尊重对手的言论予以回击。他说:“我只是急于庆祝了。我是个善于表现的人,我到这里来就是来表现自己的,现在我做到了,我的胜利和胜利后的庆祝让人们感受到了快乐。要知道,在跑道上,运动员不光要跑步,还要把跑步的快乐体现出来,让大家和我一起感受快乐不是更好吗?我不会改变,以后还会这样做。这些天来观众们都习惯了看我的表演,我做这些动作大家就会高兴,大家花钱买票就是来看冠军选手表演的,牙买加人的表演就是这样的。”

  “他是超人二世!” ——约翰逊

  200米原世界纪录保持者迈克尔·约翰逊,在谈起博尔特的表现时连说了四个“难以置信”。

  是中国人民养活了我全家。 ——金昶伯

  中国女曲获得奥运亚军后,一件旧事又被媒体翻了出来。汶川地震时,中国女曲正在德国参加冠军杯赛,把自己视作中国人看待的金昶伯回国后马上取出10万元让领队帮他捐出去。10万元虽算不上巨款,但老金在中国的收入并不很高,这几乎是他存款的1/3。老金一家6口人,现全都生活在中国,其中两个孩子读大学,一家的生活来源全靠他的这份工资。但他还反复叮嘱不要声张,否则就违背了他的本意。

  媒体将此事报道出去后,金昶伯说:“我全家都生活在中国,拿中国人的工资,是中国人民养活了我全家,这样做是应该的。”

  “只有天空是我的极限。假如没有破纪录,生活太没劲了。” ——伊辛巴耶娃

  在“鸟巢”以5米05的成绩第24次打破世界纪录的俄罗斯女子撑杆跳名将伊辛巴耶娃,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我自己肯定设计不出来了,还是要请设计师帮忙了。” ——吴静钰

  跆拳道夺冠后,吴静钰表示要回家为父母盖一幢别墅,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

  “按照你自己的方式去游泳,而不是别人的,这点很重要。” ——杜托伊特

  南非截肢运动员纳塔莉·杜托伊特在女子游泳10公里马拉松比赛中虽仅排第16名,却获得了所有人的钦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