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张小平拳击81公斤级夺冠 > 08张小平夺金动态

中国拳击黑马一飞冲天 张小平为中国队送上惊喜

  北京时间8月25日,在昨天奥运会的拳击比赛中,中国三名拳手闯进决赛,除了最被看好的邹市明外,令众行家大跌眼镜的是:中国队竟然另有“黑马”。

  在81公斤级决赛中,不少人注意到中国拳手张小平左臂上有一只展翅高飞的天马——那是一个漂亮的文身,张小平说自己非常喜欢这个图案,就在去年文在了胳膊上。

而张小平在这次比赛中,正成了一匹一飞冲天的“黑马”。

  花开两朵,各自芬芳。张小平的表现让世界为中国拳击水平的突飞猛进肃然起敬。

  “黑马”的金牌之路从来都是荆棘遍野。张小平参赛的81公斤级比赛项目尤其如此。欧洲拳手素为大级别拳击比赛中的霸主,而且高手如林,竞争历来最为激烈。正因此,张小平起初并没有被列入夺金点。尤其是抽签分组之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高手一一横亘在前,使得众人对张小平的晋级之路根本没有抱什么希望。

  凡事往往如此,希望总是从夹缝中升起。这个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帅气小伙,愣是凭着一股冲劲与狠劲,一路过关斩将,连胜各路高手,杀入决赛。取胜之路虽则磕磕绊绊,张小平的表现却越发引起各界的关注。

  “黑马”不少有,少有的是持之以恒地一黑到底。1/8决赛对阵世锦赛亚军、俄罗斯选手别特比耶夫一役,人们一度怀疑张小平能否突围成功。结果,怀揣一颗勇敢的心,张小平此役超常发挥,让众人对“黑马”的成色刮目相看。

  张小平的决赛对手是爱尔兰的肯尼·伊根。综合而言,与张小平之前连续击败的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选手相比,此人水平尚且不及。但是,能够最终杀入决赛,也绝非等闲之辈。种种迹象表明,肯尼·伊根同样具有相当实力。

  果不其然,比赛一开始肯尼·伊根率先发起进攻,他的前手拳十分迅速,不过,在一次近身对攻中,张小平的后手重拳先拔头筹拿到1分。伴随着全场观众激情的呐喊,张小平越战越勇,气势上完全压制住了对手。首回合结束,2比0,张小平领先。

  第二回合,心态放松的张小平开局不错,而肯尼·伊根则看起来动作有些僵硬。张小平果断改变之前拿手的防守反击打法,而是选择了展开对攻。精彩的2分钟过后,张小平以5比3继续占优。第三回合,张小平更加积极主动地靠近对手。肯尼·伊根眼见比分落后却迟迟追不上,开始变得有些急躁。7比5,张小平的两分优势继续保持。

  虽说第四回合只要保持优势便可夺金,但是张小平没有轻易收手,这便是他取胜的关键。“进攻是最好的防守”!靠几记有效的刺拳打出了士气,张小平渐渐拉大比分。11比7!当比分最终定格的一刹那,整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与呐喊。中国拳手不可思议地获得了第二枚拳击项目的金牌,也为中国军团收获了本届奥运会的最后一块金牌。(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