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女运动员首次担当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闭幕式旗手

  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卫冕羽毛球女单冠军的张宁成为中国代表团的闭幕式旗手,这也是女运动员首次担当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闭幕式旗手。

  此前,只有杨扬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历史上第一位女旗手,她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引领全队进场,自豪地展现在世界面前。

  担任闭幕式的旗手除了是中国代表团标志性人物之一外,还必须象征着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的成就和突破。张宁是如何获得这项殊荣呢?

  张宁是奥运会羽毛球历史上第一位卫冕女单金牌的选手,33岁高龄也创造了羽毛球奥运冠军的岁数最大纪录,张宁用一颗永不言败的心,征服了伤病、岁数,也征服了对手,更战胜了自己,书写了一段永不磨灭的羽坛传奇。在她的身上不仅可以看到奥林匹克的精神,也可以看到一种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张宁身高1.75米,由她来当旗手也体现了中国代表团的风采。所以,让她来担当闭幕式旗手在情理之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