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沈阳奥运村”创温馨环境 运动员志愿者一家亲

  自7月27日开村以来,“沈阳奥运村”(沈阳皇朝万豪酒店)共接待了14支球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以及国际奥委会官员、裁判员及超编人员共计579人,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贵宾对沈阳赛区的接待服务工作高度评价,一段难忘的“奥运记忆”烙刻在了他们的脑海中。

  “沈阳奥运村”为每支参赛队伍配备了一名足球联络员。这些足球联络员是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并接受了严格培训的沈阳赛区赛会志愿者,他们以娴熟的英语与球员无障碍交流,第一时间掌握各队的所有需求。

  “沈阳奥运村”还为每支队伍配备了一名“24小时贴身管家”,实行贴身服务,处理各队在“奥运村”期间的一切事宜,为球队提供一步到位的服务。

  运动员非常注重健康饮食,尤其是赛时与平时不同。因此在餐饮方面,“沈阳奥运村”安排210名特级、高级厨师在11个餐厅,每天24小时运转,无论何时,只要球员有需要,就会在第一时间将他们的“需要”端上餐桌。在行政总厨周洪亮的手中,每天都有厚厚一叠食谱,这是针对各队球员不同的饮食习惯,在已确定的国际标准菜谱基础上,推出的个性化菜单,经过每天与参赛队队医沟通,力争让球员每顿吃的都不重样,不仅让他们吃得好、吃得健康,更要吃得有特色。

  为营造浓郁、和谐的奥运大家庭氛围,“沈阳奥运村”以无限的热情感动着每位来宾。7月31日,德国女足抵达沈阳,正赶下雨,当全队抵达“沈阳奥运村”安检门口时发现,从安检到酒店门口的几十米通道上,整齐排列的服务人员们手举雨伞,搭出一条“无雨通道”,将球队“护送”至酒店。看着被雨水淋透的服务人员,德国队员们感动不已。

  奥足赛沈阳赛区的赛事现已落下大幕,在“沈阳奥运村”内,球员与酒店工作人员、志愿者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世界足球小姐普林茨在临别前与志愿者紧紧相拥,不舍之情溢于言表。比利时足协主席菲利浦·罗格(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儿子)也对“沈阳奥运村”给予比利时球队宾至如归的接待表示感谢。(丁瑶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