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激情之舞铸就记忆之塔 极具震撼力成为最大亮点

  这一夜,北京,世界于此尽情狂欢。

  当1200名迎宾姑娘跑入“鸟巢”时,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文艺表演正式开始,跟开幕式文艺表演不同的是,这个夜晚,依然有中国元素、有高科技,但此刻充满着欢快、自由、浪漫,这是奥运盛会之后,全球的一个狂欢之夜!

  396人点燃不灭“圣火”

  “记忆之塔”是奥运圣火熄灭后的首个表演节目,之所以把节目称为“记忆之塔”,是为了让全世界人民永远记住北京奥运,让奥运圣火在中国人的心中长燃不熄。

值得一提的是,参演的演员都是来自天津的武警文艺工作者,他们克服了超乎寻常的困难,在10多个月的训练中历经风霜雪雨,用完美的表演“点燃”世界人民心中永不熄灭的“圣火”。

  “塔高25米,共5层,相当于8层楼高,演员在塔上的训练长达10个月,从底层攀至塔顶,只需12秒钟。参演的演员必须具备专业杂技演员的水平,我们练的第一关就是练习攀高,克服恐高症,我们做到了。”节目负责人陈才说,这个节目凝聚着所有参演人员的心血,在近一年的训练中,节目内容、舞蹈动作改动次数达上千次之多。

  记忆塔顶上的“五人组合”是该节目的点睛之笔。“第一次爬到塔顶时,心都提到嗓子眼了,站在上面都不敢动,别说还要做动作了。”组长马隆彬回忆说。

  据介绍,为使肢体连贯协调,扩充肌体的柔韧度,演员们制定了一套详细的计划,除完成导演编排的辅助舞蹈外,每天跳绳500次;做肩绕环、反拉肩、侧拉肩、双手互握拉臂、体前屈体、后屈体各500次;做腰绕环、腰部屈伸、深度弯腰、行进间正侧踢腿、弓步压腿、横劈腿、纵劈腿不少于30分钟。

  正是在396名演员的共同努力下,“记忆之塔”以其强烈的震撼力成为闭幕式的最大亮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