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奥足赛总结赛事直播:“空中卫士”助电波畅通

  8月16日,当奥足赛沈阳赛区最后一场比赛圆满落下帷幕,2008北京奥运会的主转播商——北京奥林匹克转播公司(BOB)当即对沈阳市信息产业局奥运无线电保障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沈阳赛区转播经理左丹慧由衷地说:“在沈阳奥体中心的8天12场比赛中,转播车与场地内联络员之间的沟通十分顺畅,声音质量很高,场上的信息得以在第一时间准确无误地传达,保障了奥运直播的顺利进行。

  奥足赛期间,沈阳市接收到来自美国广播联盟、美国NBC电视台、美联社等数十家媒体(组织)提出的频率申请。涉及348个频率、35个频段,包括无线麦克风、遥控遥测、专用对讲、卫星采集等7类业务。

  在同一时期受理大量频率申请对沈阳是一次重大挑战。沈阳市信息产业局根据频率申请的时间,分批对相关频率进行了电磁测试,对拟指配的频率进行及时监控,对出现的干扰在第一时间内进行查处。

  沈阳“空中卫士”们深知,自己的服务水平不仅代表沈阳,更代表祖国。日本TBS电视台准备在辽宁宾馆设转播站,但又超出了奥运赛场周边设站的范围,沈阳无委办帮其重新选址。此次奥足赛国际足球裁判使用的对讲机是新型设备,“空中卫士”们主动了解设备的性能,提供了优质服务。(李海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