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记忆塔武船造 连同开幕式“地球”将被永久收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朱安璋报道:昨晚,当燃烧了16天的奥运圣火缓缓熄灭后,鸟巢主舞台突然升起一座“记忆之塔”,396名演员在立体空间进行表演。记者昨悉,和闪烁在开幕式的“九环地球”一样,这座“记忆塔”同样由武昌造船厂建造。

  昨晚10时许,在闭幕式现场的武船保障人员任鸿顺说,这座“记忆塔”用了一年时间设计制作而成,由五层升降结构组成。由30吨钢材制成,像钓鱼竿一样,塔能够上下伸缩,最高可升至23米,最大承载能力为20吨。最底端直径为20米。

  任鸿顺说,在奥运圣火熄灭之后,收缩后藏身在鸟巢地下的“记忆之塔”开始缓缓升起,5节塔打开到位共花费40秒钟。然后,闭门训练了10个月的396名演员,仅用10多秒钟就徒手爬上塔身。

  据任鸿顺介绍,昨晚11时许,鸟巢里依然有来自各个国家的运动员在“记忆之塔”前留影。

  任鸿顺还告诉记者,由于鸟巢即将举行残奥会,“记忆之塔”必须在今天中午12时之前拆掉,施工人员只能连夜工作,然后装上4辆卡车,运到北京大兴县的训练基地暂放。连同在开幕式上大放异彩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