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圆满完成各项参赛任务

  本报讯 记者张旭光报道:“北京奥运会是中国运动员首次在自己的祖国参加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参赛任务。”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8月24日上午在中国体育代表团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通报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奥运会的总体情况。

  刘鹏指出,首先中国体育代表团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中国运动员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胜不骄,败不馁,表现出了积极进取、坚韧不拔的精神意志和文明礼貌、热情友好的良好风貌。

  他提到,射击运动员杜丽在主项失利的情况下,凭借坚强的意志和决心,积极调整,终于走出失利的阴影,在副项上冷静出战,勇夺金牌;举重运动员陆永在关键时刻尊重裁判、尊重对手,沉着冷静,从容大度;中国男子篮球队不畏强手,在与美国、西班牙、德国等世界强队的比赛中表现出强烈的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所有这些,都表现出中国运动员顽强的思想作风和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展现出中国青年自强不息、积极向上、友好进步的精神面貌。

  同时,刘鹏指出,中国体育代表团坚持严格的反兴奋剂政策。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国运动员按照国际组织的规定接受了兴奋剂检查,没有出现一例阳性,实现了“干干净净参赛”的目标,维护了奥林匹克运动的纯洁性,维护了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荣誉,维护了国家的荣誉。

  其次,中国体育代表团发挥了应有的竞技水平,创造了优异的运动成绩。刘鹏介绍说,截至8月23日,中国代表团共获得49枚金牌、19枚银牌、28枚铜牌,创4项世界纪录,创造了中国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从项目分布看,雅典奥运会上奖牌分布在18个大项、55个小项上,这一次奖牌扩大到20个大项、81个小项上;进入前8名的项目从雅典23个大项、107个小项扩大到25个大项126个小项。

  刘鹏表示,北京奥运会也增进了与各国各地区运动员的了解和友谊,为促进奥林匹克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以良好的道德作风和文明礼仪,向全世界展现了新一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他们虚心向各国、各地区代表团学习,加强友好交流,增进友谊;他们与世界各国家、各地区的运动员一起,实践了“更快、更高、更强”、“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和理想,使奥运会的赛场成为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流的大舞台,使本次奥运会成为和平、和谐、欢乐、进步的体育盛宴。

  与此同时,北京奥运会也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体育意识,激发了广大群众的健身热情。奥运会在中国掀起了奥运热、体育热,中国运动员和各国家、各地区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精彩表现,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的体育热情,增强了全社会的体育意识。这将有效地促进群众体育的蓬勃发展,促进中国体育的全面发展进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