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邹市明2008奥运拳击夺冠 > 08邹市明夺金动态

轻松夺金邹市明有点懵 自言用拳头展示中国力量

  昨天下午,贵州遵义的27岁小伙子邹市明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为中国夺取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枚拳击金牌,这也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第50枚金牌。

  轻松夺金有点懵

  男子拳击48公斤级决赛,这是一场被国人寄予厚望的比赛,因为“神奇小子”邹市明近几年在这个级别根本没有对手;这又是一场极具悬念的比赛,因为对手是蒙古悍将塞尔丹巴。

近两年来几乎所向无敌的邹市明,恰恰是在去年的亚锦赛上输给了他,仅收获一枚银牌。邹市明说,比赛前夜,他为使用怎样的战术想了一夜,“各种各样的情况都想到了”。

  但有一种情况他却没有想到。

  比赛钟响,首回合双方都在试探,引而不发。还剩十秒,邹市明发动进攻,一记左直拳,接着是更强的右勾拳,把塞尔丹巴逼到了场角,率先得到一分。第二回合开始后,邹市明像换了个人,一上场就如饿狮,向对手凶狠攻击。左直拳,接一记右勾拳,又是一记直拳……塞尔丹巴左右阻挡,突然,他退到台角,向教练说了句什么。教练向裁判示意塞尔丹巴退出比赛。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眼睛的邹市明,硬是愣了半响,等反应过来后,马上拿起一面国旗披在身上,挥拳高呼,庆祝自己的胜利。比赛时间加起来,仅2分钟19秒。

  由于是中国人第一枚奥运会拳击金牌,邹市明无法抑制自己的情绪,他非常兴奋地跳着。他说:“我很高兴,我现在还没醒,有点懵。”谁也没想到男子48公斤级决战会是如此迅速就结束,邹市明说:“我一开始认为这会是一场恶战,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以及最艰苦的准备。幸福来得太突然。”

  见到记者就鞠躬

  性格淳朴的邹市明赛后面对记者不断地鞠躬,而且见到记者就挥手,他知道大家在等待着这枚历史性的金牌。邹市明说:“我晚上睡觉时都在想战术,想落后和相持时怎么办,当然还有领先时怎么控制节奏,自己把困难想得多一些,这样到时候就有心理准备。”邹市明还透露,“提前一个月降体重效果不错,我最爱吃的是比萨和汉堡包,因为中餐太油腻了,我的体重控制得不错,为打好奥运会奠定了基础。”

  赛后,塞尔丹巴解释,他的右臂今年三月份打奥运资格赛的时候就受了伤,这次比赛,半决赛战古巴选手的时候又加重了伤情。昨天一战,到了第二回合的时候,他感觉右臂疼得都抬不起来了。“

  用拳头展示中国力量

  当确信梦想变成现实的时候,邹市明从最初的兴奋,变得激动,泪水也盈满眼眶。他说,三年前,他就跟自己发过誓,即使拿到世界冠军,也不能哭,一定要把眼泪留到北京奥运夺冠时。如今,他等到了。

  不知道冠军选手现在最想做什么?邹市明说:“我最想与教练一起分享这分成功的喜悦与快乐,4年来,教练太辛苦了,教练的年龄也大了,他为我打奥运会付出了很多。”

  那么你现在最想说的一句话是什么呢?邹市明最后说道:“我终于用拳头在奥运赛场上展示了我们中国人的力量,这是我最为自豪的一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