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邹市明2008奥运拳击夺冠 > 08邹市明夺金动态

经纪人唐金看上“中国拳王” 邹市明或投其麾下

  唐金看上“中国拳王”

  邹市明已经有了全新的目标,那就是在奥运年会结束后,转成职业拳手,开辟新的战场。

  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半决赛惜败,到2005年世锦赛创造历史、取得金牌,再到20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和2007年亚锦赛兵败垂成,这些年来,邹市明走过了一段跌宕起伏的心路历程。

  要投入职业拳手的行列,奥运金牌就是邹市明最好的敲门砖。8月13日,当他首度亮相北京奥运会拳击比赛时,现场有一个人就已经看好了他。那就是世界著名拳王经纪人唐金。作为阿里、泰森和霍利菲尔德等世界拳王的经纪人,唐金已与邹市明的团队初步达成共识。一切顺利的话,“中国拳王”邹市明将在奥运会后投至唐金名下,而他也将开启一段全新的职业生涯。

  果然是邹市明!昨天中午,男子轻量级(48公斤)成为中国拳击突破的节点。由于对手、来自蒙古的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肩伤发作无法继续比赛,邹市明第二回合刚开始不到20秒,就以1比0宣告胜利。

  邹市明这一拳,不但是中国拳击奥运史上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50枚金牌,意义重大。此役过后,邹市明将成为继姚明、刘翔之后的又一个国家偶像。

  这是一场被国人寄予厚望的比赛,因为“神奇小子”邹市明近几年在这个级别根本没有对手;这又是一场极具悬念的比赛,因为对手是蒙古悍将塞尔丹巴。近两年来几乎所向无敌的邹市明,恰恰是在去年的亚锦赛上输给了他,仅收获一枚银牌。邹市明说,比赛前夜,他为使用怎样的战术想了一夜,“各种各样的情况都想到了”。

  但有一种情况他却没有想到——

  比赛钟响,首回合双方都在试探,引而不发。还剩10秒,邹市明发动进攻,一记左直拳,接着是更强的右勾拳,把塞尔丹巴逼到了场角,率先得到1分。

  短暂的休息期间,塞尔丹巴教练的神情似乎很紧张。第二回合开始后,邹市明像换了个人,一上场就如饿狮,向对手凶狠攻击。左直拳,接一记右勾拳,又是一记直拳……塞尔丹巴左右阻挡,突然他退到台角,向教练说了句什么。教练向裁判示意塞尔丹巴退出比赛。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眼睛的邹市明,硬是愣了半晌,等反应过来后,马上拿起一面国旗披在身上,挥拳高呼,庆祝自己的胜利。

  比赛时间加起来,仅2分19秒。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发生了两件事——

  首先是首回合结束后,老辣的张传良一下子看出对手右臂有问题,向邹市明发出上场便猛攻的号令。第二件事是塞尔丹巴实在支持不住,向教练主动提出弃权。赛后,塞尔丹巴解释,他的右臂今年3月份打奥运资格赛的时候就受了伤,这次比赛,半决赛战古巴选手的时候又加重了伤情。到了决赛第二回合时,他感觉右臂疼得都抬不起来了。

  这一最无法想像的一种夺冠方式,即便邹市明整夜未眠,也不能猜到这个结局。

  夺金后,邹市明第一个想到的是教练,“我想跟他分享成功的喜悦。他付出得太多了,我心疼他。”

  此时,在聚光灯下,“神奇小子”摸着那块金牌,喜悦的泪水再次盈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