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热门评论

南国都市报:北京之夜倾倒世界

  今夜,北京告别了奥运,依依难舍;今夜,奥运大家庭团聚一起,共同珍藏最美好的记忆———

  挑战极限的激情,赢得胜利的荣耀,梦想成真的喜悦,超越自我的兴奋,不分国家、地域、种族、宗教的人们倾心交融的愉悦,汇聚在今晚的鸟巢,激荡在每个人的心中。

  200架威风锣鼓敲得震天动地,千余名银铃舞者雀跃旋转,洒落满场清脆铃声。疾驶的飞轮在场上穿梭而过,通体发光的弹跳飞人在空中翻转腾挪。

  204个代表团的旗帜在夜风中飘扬,来自五大洲的运动员们携手涌入会场,9万名观众热烈地呼喊,绚丽的烟花在空中绽放……

  今夜,是奥林匹克恣意飞扬的狂欢。

  万余名最优秀的运动员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用汗水和全部身心,向“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发起冲击,无论成功还是失败,对胜利的渴望让他们今天的欢乐如此酣畅。

  带着无比的荣耀,肯尼亚运动员卡马乌今晚登上男子马拉松的颁奖台。他以打破奥运纪录的成绩赢得了对于奥运会具有特殊意义的这块金牌。如潮的掌声中,他和摩洛哥的贾·加里普和埃塞俄比亚的特·凯比蒂一起,把浸透着汗水和心血的奖牌举在胸前,向全场和全世界的观众致意。

  这样的场景,17天来已经数百次呈现于世界面前,每一次都让人心潮涌动。古老而现代的中国,似乎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在奥运的运动场上诞生了一个个奇迹,实现了一次次突破。北京,书写了奥运历史上无与伦比的“传奇”。

  今夜,为世界奉献了如许精彩的运动健儿们,终于可以一身清爽享受属于自己的狂欢。全世界最优秀的体育精英们,似乎都成了“过大节的孩子”。身穿五颜六色的衣装,挥动手里的小旗,对着摄像镜头做“鬼脸”,送飞吻。一位红色队服的运动员,甚至真的像孩子似的坐在队友的肩上,“高高在上”地挥舞双臂。

  他们的笑脸,让今夜的鸟巢显得“美丽无比,浪漫无边。”

  17天的同场竞技,17天的友好相聚,17天的交流交融,北京奥运以极大的魅力感染了所有参与者和八方宾客。

  “这是一届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今晚闭幕式致辞中,用了他认为更贴切的“新词”来如此颂扬北京奥运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