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邹市明2008奥运拳击夺冠 > 08邹市明夺金评论

打完了闪电拳眼泪流下来 邹市明夺冠后感慨万千

  这是一场简单的决赛。简单到邹市明还没用出“绝活”,还保存着80%的体能,对手就已经因伤退赛了。“周旋赛”打成了“闪电拳”。夺冠后,邹市明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反应过来,比赛结束后30分钟,他还在回味:“一切来得太快了,我到现在还没反应过来呢。

  落泪

  不管比赛是怎么赢的,国旗披上身的那一瞬间,邹市明落泪了,用他的话来说,此时“该流泪了”。这是英雄的眼泪。

  “我把眼泪,憋到了最值得的时刻。”邹市明并不是一个善于表达感情的人,但赛后这句简朴的话,却让人着实感到震动。“流泪的时候,我并不知道。直到眼前模糊了,看不清教练了,我才擦了一把。”

  感慨

  “实在是太不容易了。”

  情感的冲击波过后,邹市明恢复了正常。“我为祖国赢得了第一枚奥运拳击金牌,这是我梦寐以求的。一直到昨天晚上,我还在想,今天的比赛该怎么打,怎么周旋。上场前,我一再提醒自己,注意节奏、保持距离。”

  谁都知道,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邹市明是冲着冠军去的,最后却拿到了铜牌。“那时候我就想,2008年在家门口作战,一定要拿到冠军。”

  惋惜

  稍稍休息,整理心情,邹市明想到了更多的问题。

  “我根本没料到,他居然就退赛了,本来是想好好打一场的。”邹市明曾无数次设想过决赛的场景,甚至还想到过自己落败,但无论如何,他就是没想到,决赛会是对手因伤退赛而“草草结束”。第一回合剩下10秒时,邹市明打出过一记上钩拳,得了1分,“当时我还想,1分领先绝对不够,第二回合一定要多得分,甚至连几个战术套路都想好了……”

  自信

  为中国赢得奥运会首枚金牌后,邹市明将何去何从?有消息说,他可能转入职业拳坛,甚至传出“唐·金想签下邹市明”的消息。

  对这样的传闻,邹市明昨天并没有正面回答。展望自己的拳坛生涯,邹市明显露出了强烈的自信,“我相信自己能应付好各种情况。相信今后,不管什么意外的情况,我都能好好应付,显示中国拳头的力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