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邹市明2008奥运拳击夺冠 > 08邹市明夺金动态

奥运会后转职业拳手 金牌是邹市明最好的敲门砖

  奥运金牌到手,27岁的遵义小伙邹市明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拳击第一人”。未来,他已经有了全新的目标,那就是在奥运会结束后,转成职业拳手,开辟新的战场。

  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半决赛惜败,到2005年世锦赛创造历史、取得金牌,再到20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和2007年亚锦赛兵败垂成,这些年来,邹市明走过了一段跌宕起伏的心路历程。



  在邹市明晋级决赛之后,他的母亲宋永慧就向媒体透露说儿子还有更高的理想,“他曾经说过自己要去打职业拳击,要去争夺拳王金腰带,他觉得那才是最大的荣誉。”因为受不了电视上职业拳击血流满面的惊险刺激,宋永慧一度认为儿子是在开玩笑,但爸爸邹建国不这么想:“既然他喜欢这个事业,我们就要无条件地支持。不过,他自己得明白,拳王金腰带可不是那么好拿的。”

  要投入职业拳手的行列,奥运金牌就是邹市明最好的敲门砖。8月13日,当他首度亮相北京奥运会拳击比赛时,现场有一个人就已经看好了他,这个人就是世界著名拳王经纪人唐金。作为阿里、泰森和霍利菲尔德等世界拳王的经纪人,唐金已与邹市明的团队初步达成共识。一切顺利的话,“中国拳王”邹市明将在奥运会后投至唐金名下,而他也将开启一段全新的职业生涯。

  本报特派记者 李琳8月24日北京报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