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艺术体操 > 08中国艺术体操动态

美丽背后代价不小 艺术体操姑娘承受寂寞和伤痛

  艺术体操赛场上,中国姑娘们的表演陶醉了在场的所有人。高难度的动作和温婉的气质达到了完美的统一。可很少人能想到,在这美丽的背后,是漫长的寂寞以及众多的伤痛。

  艺术体操的难度虽然不像竞技体操那样高,但是难处在于相互之间的默契配合以及动作的协调性与艺术表现力。

因此,每一套动作都要反复不断地雕琢才能做到尽善尽美。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她们每天的训练时间都有8至10个小时。这使得她们的身上,都有着不同程度的伤病,有的是颈部、腰部、踝关节的严重劳损,有的是训练中突然造成的骨头移位。而这个团队中,每一个成员都是不可或缺的,所以无论谁有了伤,都在简单的推拿之后,忍痛继续训练。

  虽然她们的平均年龄仅仅21岁,但这对于艺术体操运动员来说,已经是老运动员了。能够在漫长枯燥的训练中坚持下来,完全是因为对北京奥运的渴望。24岁的章硕是这支队伍中年龄最大的队员之一,她早在四年前便在训练中造成了严重的腰伤,然而为了奥运会,她还是咬牙坚持了四年。另一位核心队员孙丹,曾经在两年前因为训练导致脚骨骨折,手术之后,脚无法绷直,她让大夫帮忙把脚绑了起来,直至恢复到以前的状态。

  在历经了很多磨炼之后,中国体操队的姑娘们终于破茧成蝶。孙丹说:“老天都看到了我们的努力。我们为了本届奥运会付出了一切,我们的训练非常困难。大家都曾受过重伤。我希望我们取得的成绩,能有助于中国艺术体操的发展。”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李康宁 北京8月24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