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基德北京狂喜“金镶玉” 期待NBA能收获总冠军

  基德北京狂喜“金镶玉”

  期待NBA收获总冠军

   奥运会最后一天,贾森基德与“梦八”的队友如愿以偿地拿到了男篮金牌。赛后的庆功会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6点!而仅仅过了3个小时,基德这位“梦八”的队长又收获了自己北京之行的另一份大礼———他与中国某知名运动鞋品牌签约,下个赛季他将脚穿中国制造的战靴征战NBA新赛季。

昨日下午,基德在北京戴着自己刚刚获得的金镶玉出席了媒体见面会,记者也有机会与这位NBA的传奇巨星进行了交流。

  希望下次与中国决赛

  孙悦头上扣篮没钱拿

  在本届奥运会,美国队的第一个对手便是中国队,虽然最后中国队毫无悬念地输给了美国队,但基德却对失败的中国队赞誉有加:“中国队是支非常强的队伍,尤其在内线,他们拥有姚明等几个大个子,这令中国队变得难以应付。而且他们是在主场作战,我觉得他们甚至拥有争夺奖牌的实力。我们与中国队的那场比赛是奥运会的第一场比赛,它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当然,如果说中国队有什么问题的话,那就是他们的后卫还不够好。他们必须有更多年轻的球员加入进来。我希望在四年后,中国队能打得更好。那时的决赛最好能在美国队与中国队之间进行。”

  奥运前曾有消息说,美国队在拉斯维加斯集训时,队员们打赌谁能在中国队队员孙悦的头上扣篮谁就能赢得50万美元的赌注。昨天面对记者的探究,基德报以大笑:“的确是有这么一回事,不过那只是大家的一句玩笑而已,并没有谁当真。所以谁也没拿到那50万。”

  距离前次冠军老了八岁

  喜欢金镶玉祝福含义

   2000年在悉尼奥运会,基德曾经获得一枚金牌。时隔8年,他与队友再次问鼎冠军:“如果要问我这一枚金牌与之前一枚有什么不同,那么最大的不同就是我又老了8岁。或许在场上我无法再像以前那样送出那么多助攻,不再像以前那样去得分。但很幸运,在我的身边有那么多出色的球员。我非常明白自己在这个队伍中的位置。我想我可以把自己的经验传递给这些队友,帮助美国队去赢得胜利。”

  在采访中,基德不停抚摸胸前的金镶玉金牌,对于“金镶玉”的含义,他却不甚了解,“翻译告诉我金和玉在中国代表尊贵和美德,这含有敬意和祝福的意思,很有趣,我很喜欢。”

  北京之行堪称完美

  希望归队拿到NBA冠军

   本月26日,基德即将返回美国,对于他来说,这次的北京之行给予他诸多感触:“这确实是一段很神奇的经历,有太多的事情难以忘记。当然,夺得金牌的时刻是最宝贵的。还有中国人的热情和友善,中国人对篮球的热爱。他们都非常喜爱篮球,而且他们对这项运动的理解出乎我的意料,他们都很懂球,知道如何欣赏和享受篮球的乐趣。北京之行太完美了,我想我会永远记住在这里的每时每刻。”

  返回国内,基德的任务自然是NBA,对于下个赛季的打算,基德的态度很明确:“新赛季我们会有一个新的阵容、新的教练,一切都将从头开始。我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总冠军。”

  特派记者 邹鑫

  (金报北京8月25日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