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河北火箭弹拦雨京城外 保障奥运闭幕式顺利进行

  我省63枚火箭弹拦雨京城外 保障奥运闭幕式顺利进行

  本报讯 (记者张洁)8月24日晚,国家主体育场“鸟巢”没有受到降雨的影响,北京奥运会闭幕式顺利举行。据了解,我省当晚自17时36分起至20时16分,在涿鹿、赤城一带发射了63枚火箭弹实施人工消(减)雨作业,为闭幕式立下了汗马功劳。

  据省气象台新闻发言人郭迎春介绍,8月24日晚,张家口、承德、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地出现雷雨天气。当晚,我省许多人伴着室外的电闪雷鸣、狂风暴雨观看了电视直播的奥运会闭幕式。

  当晚,国家主体育场“鸟巢”滴雨未下。据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高级工程师刘海月介绍,当晚天气情况较复杂,如果不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鸟巢”上空很可能会降雨。

  据刘海月介绍,24日傍晚17时20分,我省的气象雷达监测到,雷雨云自西向东偏南向北京方向移动。根据北京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组的指令,我省气象部门自24日下午17时36分至20时16分,在张家口涿鹿、赤城共12个作业点,先后发射了63枚火箭弹实施人工消(减)雨作业,将雨云成功拦截在北京城外,保证了奥运会闭幕式未受降雨影响。

  为做好北京奥运会的气象保障工作,北京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要求在奥运会开、闭幕式期间,利用人工影响天气的技术方法,在地面设置火箭人工消雨作业点,对将要影响北京地区的降水云系实施火箭作业,以减弱和消除降雨对奥运会的影响。我省负责在北京周边第一道防线的西北、正西、西南、正南、东北五个方向和第二道防线的河北境内布设52个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并组织实施消云、减雨作业。

  另据了解,8月8日奥运会开幕式当天16时09分至22时34分,我省也在张家口、保定的13个作业点先后发射65枚火箭弹实施人工消(减)雨作业,成功拦截了暴雨云带,有效保证了奥运会开幕式未受降雨影响。

  相关新闻

  省气象台24日两发暴雨黄色预警

  本报讯(记者张洁)8月24日晚,张家口、承德、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地出现雷雨天气。据24日14时至25日14时统计,有7个县市降大雨,97个县市降小到中雨。

  据省气象台新闻发言人郭迎春介绍,雷雨时,涞源、阳原降冰雹,测站最大直径分别为3毫米和10毫米;平山出现大风,风力7-8级。其间,全省有7个站点降暴雨,雨量为50-79毫米,平山县的西柏坡降雨量最大,为79毫米。省气象台于24日18时43分、22时连续两次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据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石家庄、沧州及以北地区局部有大雨,个别地点伴有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