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北京奥运十大卫冕 美国女篮“我是传奇”四连冠

  1、女子跳水双人3米板(郭晶晶、吴敏霞,中国)

  这就是实力,中国女子跳水“梦之队”的称号绝非浪得虚名。

  2、女子撑杆跳(伊辛巴耶娃,俄罗斯)

  卫冕已不是她追求的目标,时时刻刻向人类的极限挑战才是她的使命。

  3、“飞鱼成精”(菲尔普斯,美国)

  雅典的6金2铜如何能让菲尔普斯满意?经过4年的锤炼,菲尔普斯终于在北京完成了勇夺八金的壮举。

  4、“妈妈冠军”(冼东妹,中国)

  5次退役,5次复出,卫冕奥运冠军。冼东妹这位“妈妈冠军”书写了中国柔道项目的传奇。

  5、男足的疯狂(阿根廷队)

  在雅典,阿根廷男足1比0力克巴拉圭夺冠,这是他们时隔52年后赢得首枚奥运金牌。2008年8月23日,北京“鸟巢”,阿根廷1比0击败尼日利亚,成功卫冕。

  6、无敌双人组(孟关良、杨文军,中国)

  四年前,他们向世人展示的是中国男人的力量。时间消磨不掉斗志,四年后,两人一样无敌。

  7、再见飞吻和笑脸(张怡宁,中国)

  连扳四局逆转王楠之后,张怡宁眼含热泪与父母在场边相拥,而在喜极而泣之后,张怡宁像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时一样用飞吻和笑脸,感谢全世界的球迷对她的支持。

  8、传奇四连冠(美国女篮)

  虽然她们依然有着统治世界的实力,但不敢有丝毫的大意。主力战将陶乐斯说了一句话,翻译过来大抵就是,我们已不能只靠进攻就能击败对手了。于是,我们看到了这届攻防俱佳的美国女篮。

  9、女神箭手的传奇(韩国队)

  无论是汉城奥运会、还是巴塞罗那,再到悉尼、雅典、北京,韩国射箭女团的金牌从未拱手让人。韩国的射箭如同中国的乒乓球,此言非虚。

  10、女骑士的盛装舞步(范格林斯芬,荷兰)

  北京奥运会马术盛装舞步个人赛最后一轮比赛8月19日在中国香港沙田赛场落幕。

  雅典奥运会冠军、荷兰选手范格林斯芬以78.68分的总成绩,反超前两轮领先的“劲敌”——德国选手沃思,卫冕成功。这也是范格林斯芬连续第三次获得这个项目的奥运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