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射击射箭中心举行总结会 八个了不起赞扬众射手

  刘小龙

  本报讯 8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在北京射击馆召开了2008年北京奥运总结会,国家射击队、国家飞碟队以及国家射箭队三支征战北京奥运会队伍的运动员参加。

  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首先发言,国家射击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将步手枪10个项目的五枚金牌收入囊中,取得了奥运会历史上的又一次突破。

王义夫赞赏了队员们顶住压力,敢于发挥的精神作风,“无论老将还是新人在这次奥运会上都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庞伟在男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中越战越勇,充分体现了青年一代的豪气和勇猛;陈颖在奥运会备战过程中非常艰苦,她在预赛落后5环的逆境下能够最终上演逆转,展现了老队员的沉稳和经验。而没有拿到金牌或奖牌的队员同样尽了自己百分之百的努力,也为整个队伍作出了贡献。”王义夫还对各地方队教练员们的辛苦付出表示了感谢。

  国家飞碟队虽然没能实现金牌的突破,但飞碟队总教练孙盛伟仍然对所有队员的顽强和努力表示满意,“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研究飞碟项目的运动和比赛规律,争取将中国飞碟带上更高的水平。”

  张娟娟的女子射箭个人金牌堪称是本届奥运会上的一大亮点,张娟娟在比赛中所使用的弓已经被送至瑞士洛桑的奥委会博物馆收藏。在代表全体运动员发言时,这位新科冠军认为,“这枚金牌的突破是中国全体射箭人共同努力的结果,自己在比赛过程中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自信,甩掉包袱,沉着应战,专心做好每一个动作,最终成功突破了韩国队24年的封锁。”

  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最后指出,“三支队伍的队员在本次奥运会上的表现没有辜负国人的重托,在备战周期长、难度大的情况下,全体队员和教练员坚持‘祖国荣誉高于一切’的原则,舍弃自己的‘小家’,专心铺在训练上,最终取得了奥运会上优异的成绩。”在列举队员们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精彩表现时,高志丹连用八个“了不起”表示赞赏。他还表示,成绩的取得同时得益于队内良性的竞争机制以及公正公平的大赛选拔制度等因素,今后的工作中,中心将继续坚持这样的原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