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肖天谈中国军团辉煌原因:动脑钻进去是关键

  是什么原因使得中国的运动员能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如此辉煌的战绩呢?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除了中国国力的增强和举国体制的优势、国际体育人才的交流外,更重要的是中国运动队教练员和管理人员肯动脑筋,能够对竞技体育运动规律进行不懈地钻研和把握。

  肖天为此举了中国乒乓球队、举重队、体操男队等传统优势项目的例子。在过去几年,这些运动队的教练员和管理者更加专注于对运动项目规律的钻研和把握。肖天表示,奥运会比赛的每个小项都只有一枚金牌,中国运动员要想在与对手竞争中获得较高的夺金成功率,运动队的教练员、管理者就必须对各自运动项目的发展、演变规律有深刻认识。在中国乒乓球队,对乒乓球运动规律的研究、学习是历任教练员的重要工作。对于像乒乓球这样的中国传统优势项目而言,竞赛规则总是在向压制中国队优势的方向发展,据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介绍,中国队的教练员一方面要摸索出一条对抗竞赛规则频频改变的对策,另一方面,还要在不断学习、摸索中找到乒乓球项目下一步发展方向,成为创造更为先进技战术理念的领导者,从而确保中国优势项目的长期优势地位。 陆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