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闭幕式尽显武术精华 “弹跳龙”练习了整整一年

  昨晚,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中国功夫”把演出推向高潮。开幕式上众口称赞的“太极拳”,在闭幕式上变成“少林腿”。199名少林小子要向全世界展露自己的“腿上功夫”,上演一场为时5分钟的“弹跳龙”。他们以特殊的表演动作来展现东方龙的神韵,东方龙的英姿。

  “功夫鞋”由高科技材料制成。而在5分钟的表演中,来自少林塔沟武校的功夫小子排列出各种各样的造型,翻转腾挪,看起来身轻如燕。穿着重达30斤的“功夫鞋”来完成全套动作,腿上“神功”堪称神奇。台上5分钟,台下一年功,这批功夫小子早在一年前就开始训练了。刚开始练习的时候,功夫小子们在腿上绑上沙袋。时间久了,沙袋很容易漏,于是又换成了钢板。尽管做了多重的保护措施,可他们的双脚与钢板接触的部位还是磨出了厚厚的老茧。为了演出,他们付出了很多的汗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