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细数奥运十大经典逆转 邱健神奇逆转埃蒙斯加冕

  NO.1 马休逆转周吕鑫加冕十米台冠军

  23日晚的北京奥运会男子单人十米台决赛,前五轮排名首位的中国选手周吕鑫领先马休32.50分,如此巨大的领先优势,让所有人都觉得金牌非中国队莫属。然而,最后一跳周吕鑫出现失误仅得到74.80分,而马休跳出了全场最高分112.10分,反超周吕鑫4.80分。

  NO.2 乌克兰逆转中国加冕女子佩剑团体冠军

  14日,女子佩剑团体决赛,中国队依靠倪红的出色表现一度领先对手乌克兰队8剑。但是中国队随后出场的包盈盈却发挥失常,使得中国队仅仅领先4剑。决胜局谭雪没有抓住机会扩大领先优势,反而给了乌克兰队机会,4444平,最后一剑定胜负之时,谭雪被乌克兰选手哈尔兰击中,中国队以1剑之差失掉金牌。

  NO.3 美国逆转法国加冕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11日,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担任美国队首棒的菲尔普斯没能超越法国队。此后两棒,美国队始终处于落后。当最后一棒雷扎克入水时,美国队已经落后法国队近一个身位,甚至在距离终点仅有20米时,老将雷扎克突然加快了划水频率,几乎是在到达终点的一瞬间他超越了志在夺金的法国队。

  No.4 中国女排浪费7赛点被古巴队翻盘

  13日,中国队迎战古巴队。前两局中国队发挥出色轻松取胜。第三局,古巴队2号桑托斯大力跳发频频发威。古巴队扳回一局。第四局,中国队率先以2423拿到赛点,但卡尔德隆挽救了赛点。随后中国队又连续获得了6个赛点,但是仍旧无法抵挡住卡尔德隆和鲁伊兹的重炮。决胜局,古巴队依靠强攻以15-13取胜。

  NO.5 佟文逆转塚田真希加冕女柔78公斤以上级冠军

  15日,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国选手佟文挑战日本选手塚田真希。塚田真希以101占据明显优势。佟文数次出击,但是都无功而返。正当所有人都认为佟文将与金牌无缘之时,最后18秒佟文将对手掀翻在地,凭借一个精彩的“一本”夺冠,成功地实现了大逆转。

  No.6 郑洁/晏紫逆转萨芬娜/库兹涅佐娃闯入四强

  16日,网球女子双打1/4决赛,中国金花组合郑洁/晏紫面对俄罗斯组合萨芬娜/库兹涅佐娃。决胜盘,俄罗斯组合开盘气势汹汹,萨芬娜/库兹涅佐娃以52领先,俄罗斯的发球局只要保发即可拿下整场比赛。面对逆境,郑洁/晏紫成功破发,随后又保住发球局,并再次破发,将比赛带入“长盘决胜”,最终以108逆转。

  No.7 中国逆转德国闯入女子曲棍球决赛

  20日,女子曲棍球半决赛,中国队挑战卫冕冠军德国队。上半场中德两队各进一球。下半场德国队以21领先。中国队再次将比分扳平。第63分钟,赵玉雕推球入门,中国队以32反超比分,实现逆转。

  NO.8 邱健神奇逆转埃蒙斯加冕

  17日,男子50米步枪3×40决赛,美国选手埃蒙斯在倒数第二枪还领先第二名近4环。然而,埃蒙斯最后一枪仅打出了4.4环。而邱健则打出了10环,凭借最后一枪稳定的发挥他以总成绩1272.5环斩获金牌,埃蒙斯仅列第四。

  No.9 郑波/高崚首轮惨遭逆转出局

  8月12日,羽毛球混合双打1/8决赛,郑波/高崚迎战英国组合罗伯特森/埃姆斯。前两局双方各赢一局,决胜局郑波/高崚以1711占得先机。然而罗伯特森/埃姆斯抓住机会加强进攻,连续得分,将比分追成1919平。郑波/高崚没能顶住对手的反扑,以1921告负。

  NO.10 美国队逆转加冕女子4×400米接力冠军

  23日,女子4×400米接力。枪响后,俄罗斯队遥遥领先。最后一圈,俄罗斯队的卡帕钦斯卡娅直到最后10米仍然处于第一位置。但美国队的最后一棒理查兹最后时刻成功超越卡帕钦斯卡娅,第一个冲过终点,比亚军俄罗斯队快了0.32秒。

  本报综合报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