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黄金联赛月底打响 博尔特领衔14位奥运冠军参加

  8月20日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决赛中,即将于8月21日迎来22岁生日的牙买加选手博尔特以19秒30获得金牌,并打破约翰逊保持12年之久的19秒32的世界纪录。这是继博尔特16日晚以9秒69打破男子100米世界纪录后,再一次在“鸟巢”创造奇迹。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国际田联黄金联赛苏黎世站的比赛将于29日举行。
赛事组织者昨天宣布,包括“三冠王”博尔特在内的14名北京奥运会冠军将参加本站比赛。

  赛事组织者在公报中说,作为北京奥运会结束后的第一项重大国际赛事,苏黎世黄金联赛吸引了众多田径明星参加。除了14名奥运冠军外,参赛的还有50多名进入决赛的选手。

  公报说,前来苏黎世参赛的众多田径明星中包括4名世界纪录保持者:男子100米、200米世界纪录创造者博尔特,女子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新的男子5000米世界纪录创造者贝克勒、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此外,还有女子800米冠军帕梅拉、女子100米栏冠军哈珀、女子跳高冠军埃勒博、男子400米栏冠军泰勒等。

  肯尼亚小将帕梅拉和克罗地亚女子跳高名将弗拉希奇在今年黄金联赛前四站比赛中都获得了冠军,是仅存的两名有资格分享黄金联赛百万美元黄金巨奖的运动员。不过,帕梅拉在北京奥运会上成功夺冠,弗拉希奇则爆冷不敌比利时名将埃勒博,只获得银牌。她将在苏黎世向埃勒博发起挑战,力争保住分享黄金巨奖的机会。(杨伶) (来源:新民晚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