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创记录 有6.58亿中国观众收看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 据权威调查机构CSM媒介研究25日发布的最新数据,24日晚全国共有6.58亿观众通过电视实时收看了恢弘绚丽的奥运会闭幕式直播,为北京奥运会写下圆满收篇。

  24日晚的闭幕式在开放、轻松的气氛中开启,数据报告显示,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收视观众规模占到全国电视总

  人口的53.7%,收看时间超过一小时的观众比例高达33.9%。

  CSM媒介研究负责人王兰柱说:“本届奥运会掀起了持续十多天的收视热潮,这在中国电视历史上绝无仅有;北京奥运赛场上的竞赛在同一时刻也被世界各地数十亿人收看,这本身就很令人兴奋。”

  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体育健儿共夺得100枚奖牌,名列金牌榜首位,这是历史性的突破,催动观众每天都形成新的收视热点。数据报告显示,自奥运会开幕以来,共有11.2亿观众通过直播收看各项奥运赛事转播及相关报道,占到全国电视总人口的92%;城市观众收视时间更因聚焦奥运而出现28%左右的增幅;其中,三大球、田径、乒乓球、体操、跳水、羽毛球、举重、游泳等项目均获得了6亿以上的观众规模。

  数据还显示,从8日至24日,累计有93%的城市观众和91%的农村观众,92%的男性观众和91%的女性观众,90%的25岁以下年轻人、94%的25-55岁中青年观众以及89%的55岁以上老年观众,通过电视屏幕分享北京奥运会的精彩,这是对“全民奥运”的最佳诠释。

  谈及奥运之后的电视收视趋势,王兰柱说:“奥运会结束后收视率必将有所回落,但随着人们对体育的关注度增加,体育相关节目或频道有望实现更为良性的运作和发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