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金童玉女大PK 六大情侣只羡鸳鸯不羡金

   爱情在赛场上绽放了无以伦比的美丽。体育点燃了爱情的火花,而真挚的爱情也成为了赛场上最大的动力。金牌固然人人都渴望,但是世上哪有比感情更为重要的?爱情恒久远,佳话永留传,尤其在奥运的战场上,那一段段佳话让奥运会多姿多彩。

  看点

  爱情在奥运赛场上绽放了无与伦比的美丽。体育点燃了爱情的火花,而奥运情侣之间真挚的爱情,也成为了赛场上最大的动力。

  鸳鸯蝴蝶剑:谭雪 王敬之

  在武侠小说中有一套“鸳鸯蝴蝶剑法”,心有灵犀的一男一女配合使用,其威力无穷,在江湖中更是鼎鼎有名。在中国击剑队同样有这样的两个人,手中都挥舞着长剑,他们就是中国击剑队的神仙眷侣谭雪/王敬之。谭雪,中国女子佩剑女皇;王敬之,中国男子佩剑英雄。

  “多情剑客无情剑”,谭雪和王敬之这对苦命的鸳鸯同样成了北京奥运会的悲情剑客。谭雪在四强晋级的比赛中败在俄罗斯后起之秀维利卡雅的剑下,在女佩团体的比赛中她也没能带领中国队顶住压力,再次错失金牌。11日中国男佩头号剑客王敬之在十六分之一比赛中出局。同样的命运,同样的心情,谭、王二人互相扶持、互相安慰也是一种别样的幸福,有了爱人的支持,还怕啥?

  2001年,谭雪和王敬之都进入国家击剑队,来自共同的城市让两人之间多了一些交流和联系。国家队放假,两人一起回家,高高大大的王敬之会主动帮谭雪提行李搬东西,而那时的谭雪也会称王敬之为“之哥”。

  2002年的土耳其世青赛,对王敬之和谭雪来说都是难忘的。4月4日比赛开幕,两个人一起走在安塔利亚的小路上互相鼓励、加油。回宿舍前,不知道从哪儿来的勇气,王敬之偷偷牵起了谭雪的手,两人红着脸都没有再多说什么。但是他们可以确认,面前这个牵手的人,能给自己带来无比的勇气和动力。那一年的世青赛,谭雪所在的女子佩剑队在团体决赛中夺得冠军,而王敬之则在男子佩剑个人赛中夺得了铜牌。

  丘比特之“箭”:张娟娟 薛海峰

  张娟娟和薛海峰的爱情源于共同的爱好与目标。中国射箭男女队的“一哥”和“一姐”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了历史,张娟娟打破韩国垄断勇夺女单金牌,射箭男队更是获得银牌打破了奥运会难进八强的历史。

  此时此刻,丘比特的爱神之箭将他们串在一起。为了共同的目标,一起奋斗一起突破对于他俩来说,简直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事情。无论是爱情还是事业,都已经开花结果。

  如果不是张娟娟夺得中国射箭史上首枚奥运金牌,她和薛海峰的恋情或许并不会为人所知。张娟娟夺金的那一刻,性格内向的薛海峰居然从座位上跳了起来。

  箭手的爱情不用“丘比特”来帮忙。这两个平素沉默寡言的人“在一起却总有说不完的话”。薛海峰是国家男子射箭队队员,此前刚获得了团体铜牌。对于女友风头超过自己,这位憨厚的男人说:“说实话,落差肯定是有一点,但是我们既然是这样的关系,她取得好成绩我就觉得特别自豪,就像是我自己夺了冠军一样。”虽然婚期目前尚未敲定,但这对相恋五年的情侣说,很早以前就想着要相伴一生了。

  

  ③

  羽坛侠侣:

  林丹 谢杏芳

  林丹和谢杏芳作为当今羽坛男女头号种子,被称作羽坛的 “神雕侠侣”,外媒眼中的 “中国的小贝和辣妹”。每个人都难忘全英公开赛两人一同夺冠后林丹在谢杏芳脸颊上那深情的一吻,但在北京奥运会上,两人双双夺冠的美梦破灭了。对于谢杏芳来讲,看到爱人夺冠也应该是一种满足,也许奥运结束对于这对恋人来讲才是新生活的开始。

  谢杏芳称,自从2003年林丹追求她,两人正式确立恋爱关系后,自己原本平淡的生活马上就变得丰富多彩起来。 “他有热情,有活力,有霸气。他思维活跃,想法很多。” 谢杏芳说,她之所以喜欢林丹,首先就是因为他的这种阳光个性。 “不过,我本人是比较内向的。”这是谢杏芳对自己的评价。而在林丹看来,他喜欢谢杏芳也正是因为她的温雅个性。“她很单纯,不太善于表达自己。但我一见到她就喜欢上了,我想这应该就是一见钟情吧。”林丹这样介绍他眼中的谢杏芳。

  ④

  射坛情侣比翼双飞:

  埃蒙斯夫妇

  中国有句这样的话:煮熟的鸭子飞了。这句话在美国射击选手埃蒙斯身上两次应验,不能不说是令人称奇。

  都说美国射击选手埃蒙斯是世界上最倒霉的人,两届奥运会到手的金牌让他白白“送”人,倒霉、惋惜这些词都不足以形容可怜的埃蒙斯。但是在镜头面前他依然微笑,因为他有妻子的支持:“我有家人的支持,这就够了。”在卡捷琳娜捧起埃蒙斯的脸为他擦拭泪水的时候,埃蒙斯的所有不甘和遗憾都已经被抛到了九霄云外,心里涌起的是那股只有爱情才能带给他的感动。

  8月15日,在北京奥运会射击男子50米步枪卧射比赛中,埃蒙斯以701.7环的成绩获得亚军。这是夫妻俩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三块奖牌。 捷克美女卡捷琳娜·埃蒙斯是本届奥运会的首金得主,还拿下了步枪三姿银牌。

  4年前,他们相遇在奥运会的故乡雅典。在雅典奥运会男子步枪3X40决赛还剩最后一枪未打时,埃蒙斯领先中国选手贾占波3环,位居第一。贾占波率先发枪,10.1环。这意味着,埃蒙斯只要不打出低于7.1环的成绩,就将金牌收入囊中。然而,此时埃蒙斯犯下了一个致命的“低级错误”,与冠军失之交臂。卡捷琳娜当时正为捷克电视台做解说,20岁的美女给了埃蒙斯温暖的安慰。

  从此,一段异国姻缘因送给中国的一块金牌成为射击界的佳话。埃蒙斯的强项是50米步枪,卡捷琳娜擅长10米气步枪,结婚后,两人在对方的长项上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埃蒙斯自称:“我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组合。”

  

  ⑤

  奥运第一 婚期推迟:

  蔡赟 王娜

  王娜和蔡赟,一个是在碧波泳池中翩翩起舞的出水芙蓉,一个是在羽球场上奋力搏杀的英俊少年,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奥运明星爱侣,堪称最郎才女貌的一对。

  2005年的一天,国家训练局力量房。羽毛球名将蔡赟和队友谢中博跟往常一样,练上肢力量。突然,蔡赟抬头被一张美丽可人的面孔吸引。这位女孩是国家花游队的,叫王娜,四川人。之后每晚临睡前,20多条的短信成了蔡赟和王娜的“必修课”,他们聊训练、聊生活、聊心情、聊感受。

  从发短信发展到打电话,从平时一起吃饭到周末一起看电影,蔡赟和王娜一点一点地拉近着彼此之间的关系。

  雅典奥运会后,蔡赟和王娜的关系有了实质性的进展。2006年末,蔡赟求婚成功,一枚白金戒指牢牢地套在王娜的中指上。

  本来已经计划去年年底领取结婚证的蔡赟和王娜,在听取了多方面的意见之后,还是决定将结婚一事推迟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

  

  ⑥

  甜蜜“跨国恋”:

  钟腾福 张洁雯

  相恋四载,有望在北京奥运会后完婚。在刚刚过去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选手张洁雯幸运地被丘比特之箭射中,而其对象竟是马来西亚羽毛球队的钟腾福。奥运会前,低调的张洁雯敞开心扉透露过去4年的恋爱细节,包括第一次确定关系、第一次见家长、第一次买钻戒……她甜蜜地宣布,之所以选择钟腾福,就是喜欢他是个靠得住的老实人。

  2004年的一天,张洁雯收到了一条来自马来西亚的短信:“你愿意当我的女朋友吗?”张洁雯与钟腾福“成”了,杨维最开心,她几乎天天都在询问张洁雯进展如何,她与阿雯的其他“闺密”一样,都觉得钟腾福是个靠得住的好男人。

  “他总是跟我说:‘不明白你们女人怎么会喜欢钻石这种玩意,这么贵,你不用指望我买给你。’后来,他却买了。”钟腾福出尔反尔地在2006年的新加坡公开赛期间,带着张洁雯买了一只钻戒。戒指上的钻石不算特别大,但是切工与成色十分好,对于精打细算的张洁雯来说,好在够便宜,性价比高。自此之后,张洁雯的手指上便多了定情之物。

  过去6年的中国公开赛在广州举行,作为马来西亚队男双主力的钟腾福几乎每年都来广州参赛,不过,他第一次拜见未来岳父岳母却不是借着比赛的便利。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

  “埃蒙斯夫妇深情相拥”

  感动了我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24日谈了个人对这次北京奥运会的具体感受,他说,最令他感动的时刻是美国射击选手埃蒙斯痛失金牌后的沉着镇定和面对妻子的冷静与深情。

  罗格说,埃蒙斯面对挫败,仍能一笑置之,坦然面对,给妻子一个深情拥抱,同时对外表示“这是绝大的错误,我会承担责任,但我一定会再一次返回奥运殿堂”。罗格说,埃蒙斯的态度让他深受感动。

  他说:“有时奥运精神并不表现在夺金上,而是在于运动员如何每天面对自己的高低潮,以及心灵和肉体上的挣扎和考验。”他还希望埃蒙斯能够振作起来,继续参加下届奥运会,他也希望能够继续看到埃蒙斯在赛场上矫健的身影。

  

  不该遗忘的金童玉女

  王海川和刘亚男:携手走过十年

  一个是男排帅哥,一个是女排美女,王海川和刘亚男携手走过十年,实属不易。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排获得铜牌,中国男排完成了晋级八强的目标,我们会看到刘亚男与王海川以共同的喜悦,结束他们十年的爱情慢跑。

  

  郑洁和张宇:他见证了她的成长

  作为女队的单打教练,张宇专门负责郑洁的奥运备战。郑洁从过去的小丫头已长成了妩媚的小女人,这一切都因为张宇。两个人的爱情低调而甜蜜,网球场的一点一滴是他们感情的最佳见证。

  

  李宗伟和黄妙珠:

  马来西亚羽坛“神仙眷侣”

  中国羽坛有林丹和谢杏芳这对“神雕侠侣”,而马来西亚羽坛也同样有一对羡煞旁人的神仙眷侣——李宗伟和黄妙珠。李宗伟是中国男单的头号敌人,而逐渐崛起的马来西亚女单头号选手黄妙珠也成为了中国女单的头等威胁之一。

  杨威和杨云:体操将他们拴在一起

  夺得金牌,让杨威异常兴奋,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突然对着电视镜头说了句“我非常想你”。随后他也大方地承认,这句话是送给自己的未婚妻杨云的。在镜头前,杨威勇敢地发布了自己的爱情宣言。而守在电视机前为杨威加油的杨云也是喜极而泣,对着镜头中的“老公”说了句“我爱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