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奥”斯卡最佳团队:中国乒乓球军团称霸奥运会

  “奥”斯卡最佳团队提名:

  中国体操队

  9金1银4铜,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大丰收,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中第一金牌大户。在所有体育项目中,体操是中国少有的几乎完全由自己训练,并且在极短时间便从零走到世界高峰的运动项目。

“其实,中国体操的复兴依靠的是一种特有的精神传承。”“跳马王”楼云曾经这样诠释中国体操队的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操女队历史性地站上了团体冠军领奖台,小将何可欣又为中国夺回了阔别16年之久的高低杠冠军。中国体操队不仅彻底洗刷了雅典惨败的耻辱,更创下了更多历史传奇。

  中国跳水队

  中国跳水队被誉为世界跳水的梦之队,北京奥运会之前夺得过20枚金牌,但是,每届奥运会多少都会留下一些遗憾。北京奥运会男子单人10米台的决赛上,周吕鑫在前5跳均发挥完美的情况下,最后一跳发挥失误,超过30分的领先优势殆尽,最终以4.8分之差屈居亚军。由于中国跳水队已经拿到了全部8枚金牌中的7枚,大家都盼着周吕鑫和火亮能够帮助梦之队上演包揽8金的奇迹。在这个10米台上,中国跳水队最终没有能够十全十美。但是,中国跳水队已经带给世界体育足够多的快乐,7金也足以捍卫中国跳水世界霸主的地位。

  中国举重队

  中国举重队,女子天下无敌,男子也不遑多让,在北京奥运会上参加的9个项目比赛中,他们共夺得8金1银,其中,男女选手各获4金。这真是一次梦幻的奥运之旅,中国举重队齐心协力,创造了最好的奥运会成绩。在这届奥运会中,我们能够看到老将的神勇,也能看到新生力量的崛起,中国举重队在辉煌之中也很好地完成了新老交替。中国力量,势不可挡!

  美国游泳队

  美国之所以能够称霸奥运会这么多年,是因为他们把持了田径和游泳两个金牌大户。与北京奥运会上略显没落的田径相比,美国游泳队的统治地位更加明显。这里不能不提及菲尔普斯,他历史性地拿到8金。与此同时,美国游泳队还有比菲尔普斯更英雄的英雄埃里克·尚托,他患有癌症却怀揣梦想在男子蛙泳200米半决赛中拼搏,这位坚强的斗士让我们明白:生命高于奥运,梦想高于生命。

  韩国女子射箭队

  韩国女子射箭队已经称霸世界射箭项目20多年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韩国女子射箭队在所参加的7届奥运会的13个项目上拿到了全部13枚女子射箭金牌,堪称无敌之师。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的张娟娟虽然一箭射穿韩国神话,韩国队仅拿到男女团体项目2枚金牌,但是,韩国队仍旧可以称得上是射箭的梦之队,王者风范依然。

  获奖团队:中国乒乓球队

  参演大戏:《乒坛称王》

  主要演员:马琳、王皓、王励勤、张怡宁、王楠、郭跃

  剧情回放:北京奥运会取消男女双打,增加了男女团体赛事。无论怎样变化,对于中国队夺冠没有任何影响。8月17日女团决赛,张怡宁、王楠、郭跃联袂出击,3:0战胜新加坡队,为夺金序幕开了一个好头。更值得一说的是,这是北京奥运会中国军团的第33枚金牌,成功超越在雅典奥运会上的成绩。8月18日男团决赛,王皓、马琳、王励勤组成的中国男队3:0横扫波尔领军的德国队,将第二枚乒乓球金牌收入囊中。接下来的单打比赛,又习惯性地演变成了中国队的内战,早早地预定了金银牌。而且,颁奖仪式上连续两天都同时升起3面五星红旗。

  颁奖辞:乒乓球被誉为国球,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一举包揽了全部4枚乒乓球比赛的金牌。不仅如此,在两个单打项目上,他们还包揽了所有奖牌!不管是夺金率还是夺牌率,中国乒乓球队都达到了100%!包揽4金,无疑是捍卫了国球在国际乒坛的地位,未来,他们还可以创造更多辉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