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两周内两次飞越太平洋 纳达尔已被时差搞晕了头

纳达尔
纳达尔

  本报综合报道 18日登顶ATP世界排名榜后,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成了美网公开赛的头号男单种子,这也是他第一次作为1号种子参加大满贯比赛。但昨天面对德国资格赛选手法乌,纳达尔居然两次被对手拖入抢七。经过近3个小时的鏖战,纳达尔最终以3∶0(7∶6、6∶3和7∶6)挺进第2轮。

  纳达尔怎么了?其实,理由很简单,累了。8月4日,打完北美系列赛的纳达尔从芝加哥飞抵北京。17日拿到奥运会男单金牌后,纳达尔来不及好好庆祝,次日就从北京飞往纽约备战美网。

抵达纽约后,纳达尔没有马上投入训练,而是选择休息:“实话实说,我现在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究竟在哪里,因为刚刚从地球的一边飞到另一边。”

  作为职业网球选手,在全世界范围内飞来飞去是常有的事情,按道理说也应该是倒时差的行家了。但两周之内从北美飞到北京再飞回北美,这个时差波动实在太狠,大威廉姆斯甚至连星期几都搞不清楚了。要知道,从地球的这一端北京飞到那一端纽约需要13小时,跨越12个时区。昨天,纳达尔就苦笑着说:“在两周之内,我把12个小时的时差倒过来又倒过去……太累了。”

  然而纳达尔还不是最惨的,扬科维奇在北京参加完奥运会以后,还飞回塞尔维亚做了一个体检,然后又飞来纽约比赛。在一周之内,从东8区到东1区再到西5区,这样的时区转换的确让人抓狂。“我醒得实在是太早了,其实我每天都想多睡一会儿,但时差还没完全倒过来……”女单首轮2∶0战胜范德维格后,这位个性活泼的塞尔维亚姑娘表示,自己现在就想“睡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