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田径队总教练:飞人一边“静养” 一边保持训练


  晨报讯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透露,刘翔并不是彻底的休息,在伤势有所好转之后,他最近几天一直都在进行训练。

  冯树勇前日表示,对于刘翔来说目前最主要的任务是静养。但这种“静养”,指的是刘翔受伤的跟腱局部得到休息,而刘翔整个人一直都保持着训练。除了受伤的跟腱不能受力之外,其他部位的肌肉训练,包括前一段曾经受伤的大腿肌肉群的训练,都可以正常进行。

  前几天,法国名将杜库雷的教练隆格尔为孙海平教练引荐了一直为杜库雷做康复治疗的法国医学专家格拉德。

格拉德在跟腱伤病防治方面非常出名,曾经给齐达内等知名球员疗伤。在看过刘翔核磁共振的片子后,格拉德表示刘翔右脚跟腱的伤非常厉害。格拉德说,跟腱的伤对于跨栏的运动员以及需要爆发力的运动员来说是很致命的,所以他很理解刘翔为什么退赛。“不过幸运的是,刘翔的伤没有到不可治愈影响以后比赛的地步,我相信通过治疗,刘翔很快便能返回赛场。”同时,他还给刘翔提供了很多建议和详细的恢复计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