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9月2日残奥会圣火传递南京 60名火炬手每人50米

  9月2日,第十三届残奥会圣火将在南京传递。届时在中山陵景区,60名火炬手将接力传递3公里,第一棒火炬手是南京人所熟知的侯晶晶。昨天下午3点,南京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部门通报了具体情况。

  南京荣列11个传递城市点

  据悉,8月28日,第十三届残奥会圣火将在北京天坛点燃,随后残奥火炬将前往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个传递城市点,沿“中华文明线”和“时代风采线”两条线路进行传递,这两条线路均以北京为出发点和汇集点,其中“中华文明线”途经西安、呼和浩特、长沙、南京、洛阳5个城市,“时代风采线”途经深圳、武汉、上海、青岛、大连5个城市。



  记者了解到,与奥运会不同的是,残奥会有三大变化,即,火炬接力的口号从奥运会火炬接力的“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变为“点燃激情、奉献关爱”;吉祥物由“福娃”变为“福牛”;LOGO标志由“中国印”变为“天地人”。

  每人传递50米共3公里

  据了解,南京的火炬传递于9月2日上午8点开始,起跑仪式在中山陵博爱广场正式开始,60名残健火炬手将沿着中山陵博爱广场、行健亭、陵园路、四方城、石像路、翁仲路、棂星门,最后抵达明孝陵金水桥广场,全程3公里。据悉,这60名残健火炬手将每人传递50米。

  南京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穆桂英表示,60名火炬手中有30名是南京自己选拔的,这中间又有6名残疾人火炬手。其中,第一棒火炬手为身残志坚的侯晶晶,最后一棒是为江苏残疾人运动作出巨大贡献的周增福。而为南京人所熟知的爱心驿站站长张静则是第五棒。

  为给残疾人火炬手特殊照顾,南京市有关部门将为他们提供保姆式服务,不仅安排家属陪同,还专门安排经过100名培训的志愿者扶、帮、搀、推,并特地从北京请来了“特护”。

  另悉,南京有6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2008年残疾人奥运会,有望夺得10块金牌。”举重项目有3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张海东、傅桃英和左珏有望争金;游泳许艳茹有望夺金牌,还有中长跑的祁顺和短跑的孙新都有望拿金。孔小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