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南京第84棒火炬手殷小平:有种想哭的感觉(图)


  27日上午9:01,从扬子江大道第189根路灯杆到第185根路灯杆,我跑完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60米!短短的60米,只用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但从早晨5:40起床,到11:30传递结束,回到酒店,前前后后花了6小时。

  早餐不敢多喝水

  5:40,宾馆的叫早电话准时响起,我赶紧起床,冲个凉,刮了胡子,然后穿上崭新的火炬手服装。这些衣服拿到手3天了,一直没舍得穿,怕弄脏弄皱了。

  梳洗停当,下楼吃饭。

吃饭也有“讲究”:早餐少喝水、果汁,尽量吃“干粮”,因为火炬传递时间长,沿途又没有厕所。

  早晨7点15分,我们乘坐的4号投放车准时出发。很快就到了目的地——扬子江大道第65棒的位置,然后就在原地待命。此时,道路两边早已站满了热情的群众,他们拉着横幅,挥舞着红旗,热情地欢呼。我们也被他们的情绪感染,拼命地冲着他们挥手。

  击掌居然击空了

  8点,随着北京奥组委边卫同志一声令下:“发火炬!”车厢里顿时爆发出一阵欢呼。工作人员从一个大纸箱里拿出一支支火炬,分发给大家,每个人都小心翼翼地接过去,细细端详,不断赞叹。

  8点半,我们乘坐的投放车从65棒开始,逐个向下投放火炬手,刚才热闹的车厢一下子变得安静了许多。

  在伙伴们的加油声中,我也很快被“投放”了。下车后,周围的人群热情地向我欢呼,我也高高举起火炬,另一只手拼命向他们挥。

  很快,就轮到我传递了,我和上一棒何姗按照事先商量好的动作交接:击掌——点火——握手。但一紧张,击掌居然击空了,好在后面的动作进行得还算顺利。

  握着火炬 大姐哭了

  把圣火传给下一棒卢语之后,我按照规定站在原地等候,这时热情的人群还在向我欢呼。我走向他们,他们也伸出了热情的双手。

  一位大姐激动地冲我喊:“能让我摸一下你的火炬吗?”看着她热切的神情,我把火炬递给她,大姐握着火炬,突然咧开嘴,孩子般地哭了起来。她说,她一大早就来了,就想看看火炬,现在不但看到了,还摸到了,太激动了。这时旁边的人群也纷纷围拢过来,要求和我以及祥云火炬合影,我也一一满足他们,不过时间不长,收集车很快就来到了面前,我只好向人群挥挥手,他们则用热情的欢呼送我上车,那一刻,我有种想哭的感觉。

  收集车跟随接力队伍走了很远,我们的火炬被工作人员卸下燃料罐之后,又交还给了我们。

  11点30分左右,我们终于又回到了住地——金陵江滨酒店,在那里,我们每个人又得到一份惊喜:一张有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签名的火炬手证书。 殷小平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