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媒体活动

主要外媒盛赞北京奥运:世界看到了真实的中国

  美国《体育画报》——这是一届非常令人满意的运动会

  美国著名媒体CNN旗下的《体育画报》赞扬北京奥运会创造了多项纪录,其中包括一共有87个国家和地区获得奖牌,比悉尼奥运会要多出7个国家,同时有12个国家赢得了他们在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金牌或者奖牌。

  而中国代表团所获得的51枚金牌,以及在25个不同项目中取得的突破,也被《体育画报》认为是值得美国去学习的。“虽然不能遮蔽美国代表团在夏季奥运会努力的功劳,但我们不得不承认,中国已经成为夏季奥运会上的主角。”《体育画报》这样评价。

  路透社——北京奥运会具有划时代意义

  路透社在评价本届奥运会时这样表示:中国在这届奥运会中向世界展示了现代中国的精神风貌和卓越的体育竞技能力。

  路透社指出,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人表现出更多的自信,中国运动健儿一共获得51块金牌。这是1988年之后第一次有国家能获得50枚以上金牌。中国从火炬传递开始就展示了让人惊叹的凝聚力。在过去两周内,北京已经用让人吃惊的场馆、迷人的微笑、畅通无阻的交通以及毫无瑕疵的组织能力感动了全世界。

  同时,路透社也谈到了伦敦奥组委所面临的压力,甚至指出他们觉得没有办法赶超北京的成功,无法将这一划时代意义的奥运会推向新的高度。

  BBC——中国完成前所未有的壮举

  BBC着重谈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他们认为开幕式和闭幕式都让人永世难以忘怀,是前所未有的壮举。

  在描述闭幕式时,BBC这样评价:北京奥组委用让人叹为观止的烟火拉开了闭幕式大幕,之后精妙的表演又让人回想到两周前的开幕式。但是,闭幕式更加值得庆祝,因为盛装的运动员、舞者和音乐家真正地走进了欢乐的氛围中。

  《纽约时报》——中国为举办这届奥运会付出了很多的心血

  倾注心血用于首都基础设施和场馆的建设,筹办只有中国人才能够创造出的伟大开幕式和闭幕式,数以千计的表演者为全世界的电视观众呈现了一场令人眼花缭乱的视觉盛宴。这是《纽约时报》对北京奥运会的总体评价。

  该报还提到,第29届奥运会原本就被看做是一场中国进行对外展示的盛会,一场展示其经济发展成就和政治影响力的表演。从很多角度看是这样。但是这届奥运会也成了中国展示其巨大体育实力的梦幻表演,中国总共获得了51枚金牌,名列金牌榜榜首。

  《联合早报》——世界看到真实的中国

  经过7年精心筹备,投入巨大人力物力,被认为是中华民族“百年梦想”的北京奥运会顺利落幕。中国运动员以超出外界普遍预料的气势、以51枚金牌的成绩荣登金牌榜榜首,北京也证明其实现“平安奥运”目标的能力。世界媒体力图通过奥运会了解中国的全貌与各个方面,对本届奥运会的关注程度空前。

  (林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