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奥运军团部分成员回上海 获四点五金创历史最佳

  中新社上海八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姜煜)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部分上海籍运动员、教练员今天中午回到上海。

  上海市体育局今天公布:这次上海共有六十六名运动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十九个大项、二十三个分项的比赛,共夺得四点五枚金牌、三枚银牌和十枚铜牌,四人次打破三项世界纪录,创造了上海选手参加奥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



  获得金牌的运动员是女子双人三米跳板跳水的吴敏霞、男子双人十米跳台跳水的火亮、女子二百米蝶泳的刘子歌、男子乒乓球团体的王励勤,以及男子拳击四十八公斤级的邹市明。其中邹市明为贵州省与上海市联合培养的运动员,各计零点五枚金牌。

  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九人次打破五项世界纪录,其中上海运动员为四人次打破三项世界纪录。具体为:刘子歌以两分零四秒十八的成绩打破女子二百米蝶泳世界纪录;庞佳颖以一分五十五秒零五的成绩打破女子二百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庞佳颖、朱倩蔚和队友一起,以七分四十五秒九三的成绩打破女子四乘二百米自由泳接力世界纪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