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孙悦加盟湖人各评不一 经纪人:前景将非常乐观


  NBA昨传喜讯,湖人官方宣布签约孙悦,使他成继王治郅、巴特尔、姚明、易建联之后中国登陆NBA的第五人——

  谁是孙悦?

  姓名:孙悦

  原球队:北京奥神

  籍贯:河北沧州

  生日:1985年11月6日

  身高:2.05米体重:88公斤

  位置:后卫

  民族:汉

  辉煌战绩

  1985年出生的孙悦,15岁的时候加盟北京奥神,在02-03第一个CBA赛季中他场均砍下3.6分、1.8个篮板、1.3次助攻。

随后,奥神赴美参加美国ABA联赛,并且入选了ABA全明星阵容和ABA最佳阵容第一队,2005年尤纳斯将孙悦选进中国国家队,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中国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小组赛中,孙悦砍下国家队生涯单场最高的22分。

  根据湖人官网的消息,昨日湖人官方宣布签下中国球员孙悦。根据NBA的操作,合同细节没有披露。但据称,孙悦的合同期应为两年。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上,孙悦出战了中国男篮全部6场比赛,场均时间28分钟,得到6.8分、1.7个篮板、2.5次助攻和1.33次抢断。并且在对美国队的比赛中,表现出色,赛后更是被湖人大哥科比称为“小天才”。

  今年23岁的孙悦,身高2.05米,可以从1号位打到3号位。在最近三个征战ABA的赛季中进步明显,其中,2006年,孙悦入选ABA第二阵容,在2007-08赛季中更是入选ABA第一阵容。在ABA新秀赛季里,孙悦便展现出不一般的实力。

  湖人队在2007年选秀大会上以总第40顺位挑中孙悦,但上个赛季并未立即与他签约,所以孙悦仍随北京奥神队征战了上个赛季的ABA。此外,2007年夏天孙悦还曾随中国男篮一起征战了在拉斯维加斯进行的夏季联赛。新体

  喜悦的声音

  经纪人:前景非常乐观

  “他真的非常期待这一机会(加入湖人队),”孙悦的经纪人查尔斯-邦赛诺表示,“这届奥运会让他有了长足的飞跃。他的前景非常乐观,当然了,还有点兴奋。他的调整适应将毫不费力,”经纪人说道,“他并不是突然来到这里,所以和初来乍到的情况并不一样。”

  孙悦将同湖人队中的另一位后场球员法玛尔竞争上场时间。至此,他也加入到西班牙的加索尔、塞尔维亚的拉德曼诺维奇、斯洛文尼亚的乌贾西奇当中,成为了湖人队的又一名外籍球员。

  另一方面,湖人队预计会等待科比几天时间,后者将对他受伤的右手小指进行手术修复。科比是在今年的2月5日湖人对阵网队的一场比赛中受的伤,不过他将手术时间推迟到了奥运会结束之后。湖人队的训练营将于9月30日在埃尔赛冈多拉开帷幕。 夏静

  喜悦的队友

  科比惊叹中国魔术师

  今年夏天,由于要代表中国男篮出战北京奥运会,孙悦的签约被一直拖到了8月底。在奥运会的6场比赛里,孙悦表现抢眼。尽管中国男篮最终止步八强,但是孙悦凭借自己的表现,获得了广泛的认可。“我认为他很有天赋,这是毫无疑问的,”科比说道,“他让我印象十分深刻。我认为他有着很好的体形,身材很高,投篮也不错,还有出色的控球能力,视野很广阔,并有非常扎实的脚步。总体来说,他的体形和技术让我很惊讶。他那么高,还可以很好地控球。我在比赛里对他进行了一些测试,看了看他左右两个方向是否都能突破,还有一些别的测试。最后,我认为,我会喜欢这个家伙的。”科比补充道。

  另外,克里斯保罗同样给了这位年轻的中国后卫很高的评价。他说:“中国的9号是他们后场最高的球员,他的速度很快,运动能力不错,他很有天赋。他的投篮能力也强,我认为他有打NBA的能力。” 便士

  冷观点

  孙悦比姚明难

  孙悦拥有了湖人的正式合同,这意味着他是继王治郅、巴特尔、姚明、易建联之后第五个拥有NBA正式合同的中国球员。但从场上的位置看,孙悦还是创造了第一,他是首个作为后卫,而且是控球后卫加盟NBA的中国球员。从这个角度讲,孙悦令人眼前一亮。

  我们相信,孙悦能够得到湖人的合同主要是他在奥运会上的表现。衡量一个后卫的指标就是助攻、抢断和得分,而孙悦在这几项指标上都有不错的表现。本届奥运会,篮球的收视率位居所有项目收视率的第二。在最高的竞技中,中国男篮最突出的除了姚明和大郅就是孙悦。相信,他盖了梦八男篮的几个大帽,让他的签约获得不少的加分。

  身高2.05米的孙悦与其说是控卫,不如说他是个全能型选手。他能够胜任从后卫到小前锋的各个角色。湖人签约他,也是看中他的综合潜力。这就是孙悦与姚明、易建联的不同之处。其实,在NBA球队中真正主宰球队的恰恰是这些球员,如詹姆斯、科比和麦迪。孙悦能够得到一份正式合同,也说明中国也有这样的球员。

  当然,我们现在不能太高调,因为孙悦跟科比已经是队友。科比太伟大了!在科比的光环下,孙悦究竟能获得多少出场机会呢!孙悦其实比当年的姚明要难。 梁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