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黑龙江晨报:奥运需要奖牌!

  4年一届的奥运会成就了许多的金牌选手,许多的运动员拿到奥运冠军或走穴或经商,都取得了或大或小的成功,但最终能走上奥运会领奖台的运动员毕竟是凤毛麟角,近年来,对弱势运动员以更多的人文关怀已提上日程。

  日前,湖南青年作家张一一于红网发表致罗格和国际奥委会的公开信,呼吁国际奥委会应本着“重在参与”原则,让至少7名运动员都能走上领奖台,获得网友的广泛支持。



  更能彰显奥运精神?

  奥运会“三大球”

  4年前的雅典,在“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上,一路连败众多名将的老瓦,最终只获得了第四名,从而在自己的告别演出上与奖牌失之交臂。4年后的北京,同样与中国乒坛几六代人鏖战数十年的42岁老将佩尔森,一路过关斩将,拼尽全力,苦战多局,发挥出了极佳水平,虽然获得了第四名的佳绩,却也是与奖牌无缘,佩尔森黯然的眼神,令电视机前许多的观众扼腕不止。

  鉴于此,湖南作家张一一于红网撰文《致罗格主席和国际奥委会的公开信》,积极呼吁将奥运奖牌的设置“扩大化”,不只是仅仅让每个项目的世界前3名登上领奖台,而应该除金、银、铜之外再行增设铁、铝、锡、铅等4块奖牌。因为“奖牌本身不值钱,更多是一种荣誉,如果让更多的运动员走上领奖台,不但对运动员自身,对他所从事的体育项目,对他所代表的国家,都是一种极大的鼓舞”。

  应增设个人金牌?

  张一一认为,之所以许多的NBA巨星和足坛明星都对奥运会不感冒,多年以来,奥运会上的篮球和足球比赛都没有代表世界的最高水平,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篮球和足球都只有团体奖牌而没人个人奖牌。

  张一一表示,篮球、足球和排球这“三大球”风靡世界各地,但只有一个男女团体奖牌未免太少,如果分别增设一些个人奖项,如篮球的得分王、助攻王、篮板王,足球的最佳射手、最佳助攻、最佳门将,排球的最佳扣球,最佳拦网,最佳传手等都分别授予奖牌。

  对于排球的“25分制”,张一一也表示出了自己的不同看法,“乒乓球都从21分改为11分了,在这样一个快节奏的时代,大家都很忙,排球的每局25分有些太长,很少观众会有这个耐心一直看下去,建议改为15分制。”

  众多网友

  奥委会也应与时俱进

  与过去张一一的一些“奇谈怪论”总受到网友的质疑和批评不同,张一一的这一封公开信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力挺。网友“丁是丁,卯是卯”表示,时代不断在发展,社会不断在进步,曾经创造了许多辉煌的奥林匹克运动也不能坐大,也应该更多关注民生,放眼未来,与时俱进,但是在武术、龙舟、围棋、台球等这样一些拥有广泛群众基础的非奥运项目的“申奥”上,国际奥委会的节奏相对有些缓慢,这样就延缓了奥林匹克运动更快的发展。汤红辉设“7块奖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