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98.6%市民认为奥运会水平高 三因素助奥运成功

  本报讯(记者李英辉)昨天,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对外发布,北京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北京市十八区县3032名居民进行的电话调查显示,高达98.6%的被访者表示,北京奥运会是一届高水平的奥运会。

奥运会不仅提升了北京人的文明素质,更使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在接受调查的3032名被访者中,认为本届奥运会举办得非常成功的占82%,认为比较成功的占16.6%。

  这两项相加,比例高达98.6%。

  本届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又具备了哪些因素?97.7%的被访者认为,政府强有力的组织协调不可或缺;97.2%的人认为,志愿者的热情服务功不可没;96.8%的人表示,离不开北京普通市民的积极参与。

  从调查结果不难看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奥运期间,90%的受访者反映,随地乱扔杂物的现象减少了;89.6%的人认为主动让座的现象增加了;还有87%以上的人发现,不排队乱加塞的现象减少了,在公共场所打架、骂人的现象也少了。

  经过16天的比赛,中国奥运军团实现历史性突破,以51枚金牌的战绩首次坐上金牌榜首席位置,让北京人颇多感慨。在各种选项中,认同度最高的是“国家在体育事业发展方面的大力投入和重视”,其次是“我国传统优势项目的绝对领先地位”。

  从2001年申奥成功至今的七年间,北京完成了向世界的承诺,北京人感悟最深的还要数“绿色”二字。那么,“绿色奥运”又体现在哪些方面?42.6%的被访者认为,通过“开展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提高了全民环保意识”。

  北京奥运已经成为往事,那么北京人关注的焦点又转移到哪些方面?被访者认为首先是环保问题;其次是物价问题;交通问题为第三;其后依次是国民经济问题、收入问题、住房问题、就业问题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