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场馆将按参赛者身体缺陷配医生 监测信息每天报

  本报讯(记者李秋萌)昨天,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在残奥会医疗卫生服务保障工作动员会上表示,残奥会期间,2387名医务人员将走进场馆直接为运动员、观众等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保障。与奥运会不同的是,残奥会将按照各场馆参赛运动员的身体缺陷配备医生。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不同场馆配不同医生

  针对残奥会运动员在医疗卫生保障方面的特殊需求,除24家奥运会定点医院内设有无障碍通道和为残疾运动员服务的绿色通道,市卫生局还根据不同比赛项目、不同残疾类型提供特殊医疗卫生服务,安排相关专业的医生进驻不同医疗站待命。如脑瘫运动员参加比赛的场馆选派神经内科医生;脊髓损伤运动员参加的项目选派脊髓损伤专业的医生;盲人运动员参加的项目选派眼科医生;假肢运动员参加的比赛选派会处理假肢磨伤问题并对装卸假肢熟悉的医生。

  配轮椅假肢维修师

  相比奥运会,残奥会的规模和需求发生了变化,由于竞赛场馆减少了,医务人员的数量也相应减少,但由于残疾运动员的特殊需求,场馆将配备物理治疗师151人,轮椅假肢维修人员42人。运动员及其他残奥大家庭成员可免费享受轮椅和假肢维修服务。

  虽然医务人员总数少于奥运会,但残奥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将沿用奥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的管理运行模式、组织结构和指挥体系。

  卫生监测信息每天报送

  全市的残奥会场馆将餐饮业食源性致病菌、肠道传染病、病媒生物危害、公共场所与饮用水卫生质量监测和预警,并在残奥会核心区开展传染病症状监测。监督监测工作信息须在每日早6点前(9月7日至20日)报送至市卫生局奥运场馆卫生保障指挥中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